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館員知書.選書.推書

館員知書.選書.推書
優雅的告別

優雅的告別

推薦人:王琇慧
人生走到最後一哩路,我們可以做自己的主人?完全掌控自主權為自己做身後事決定嗎?是慎重的考慮?還是衝動的決定?截止目前應該說大部份的人及週邊親朋好友都沒辦法斷然放下,因為「優雅的告別」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功課,當面對「不捨-救到底」、「放下-好好走」之間,相信你我一樣都會處於受道德觀念、言論壓力及嘗試著平衡、尊重生命、不輕言放棄等,做出對自我生命最好的決定與努力。
從小至大經歷了多少生離死別場面,有些是因為當時年級小而感觸沒那麼深刻,但隨著年紀漸長,經歷這些生離死別、悲歡離合時,感觸特別多特別深;雖然當遇上時會諸多不捨、心裡難過及放心不下;但因緣際會經過信仰之洗禮,了解生老病死是人生必須經歷之課程,且知道我們只是附著在人身上的一個小小軀殼,當我們往生後只是軀殼壞了,靈魂還是健在,當人往生時,只是因為這世使命已圓滿完成,而被指派去執行下個使命吧了;生命是生生不息,生生世世輪廻著,也因常有機會去幫忙往生者做大體淨化服務,所以對這樣的生離死別,比較能放下執著、坦然面對吧。
閱讀「優雅的告白」獲得深刻的體悟,人總會面臨生老病亡,差別只是在於,我們是要接受高科技醫療體制治療,在痛苦中離世,還是選擇優雅告別。藉由這本書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及理念,從現在起讓我們好好規劃一下,是要自己選擇如何優雅告別此生,到另外世界繼續修行,還是到臨終時再由別人來為我們安排決定呢?
如果要為人生最後的這段旅程收拾行囊,會想打包什麼?我想應該是學會勇於面對死亡,並且優雅轉身、優雅跟自己及這世好好說聲珍重並且華麗告別,希望大家有機會研讀此書也能有所不同認知及領悟,最後祝福我們彼此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優雅告別方式。

 

最後異動時間:2023/8/18 上午 09: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