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共讀書箱

共讀書箱

共讀書箱借閱說明: 

一、 為促進校園班級共讀風氣,特別挑選適合國小及國中的優質圖書,建置共讀書箱每箱30冊,以提升學童閱讀能力並充分利用本館圖書資源。
二、 預約及借閱方式:
        (1)由學校教師申辦團體借閱證進行書箱預約,每證可至多預約書箱10箱,借期60天,書箱可續借1次。
        (2)請連結本館館藏查詢系統,輸入關鍵字:「共讀書箱」進行查詢及預約,或是點選書箱一覽表預約。
        (3)團體卡帳號為「G+身份證字號」,請在預約書箱時確認帳號是否正確。(個人證無法預約書箱)
三、 書箱運送方式:111年起,改採物流方式配送/回收。
​​​​四、新增適讀科目欄位「適讀年級」、「閱讀素養議題」、「閱讀認證」供老師參考。
五、線上預約請參考:共讀書箱一覽表(持續更新)←【請點此預約】
六、中區資源中心:(英文)共讀書箱請點此
七、請留意書箱狀態若為借出、有預約人數,表示此書箱有學校借閱,無法即時配送。
 

○(寒暑假期間不進行物流配送及回收,開學恢復正常物流配送服務)

       ●預約配送:

  1. 館藏查詢系統進行書箱預約
  2. 圖書館安排物流配送至學校

       ●書箱歸還:

  1. 提交還書表單(線上)
  2. 將書箱放置待回收處
  3. 圖書館將安排物流進行回收
四、 如老師有調職、更換服務單位等,請與圖書館聯絡以利物流配送作業。
五、 閱讀回饋:凡學生利用本館共讀書箱之圖書參加寫作投稿或比賽等,皆可通報本館,將致贈閱讀好禮以茲鼓勵。
六、 聯絡電話:04-24225101分機606  沈先生

(興安分館亦為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 愛的書庫 據點,提供老師們圖書資源的多元選擇,詳情請上愛的書庫官網查詢)
愛的書庫興安分館據點書箱流通相關詢問,請洽04-22328546
最後異動時間:2024/3/8 下午 03:1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