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名人書房

名人書房
盧秀燕

給市民幸福的大書房/臺中市長  盧秀燕

 

  每天忙完一整天公務回家後,我喜歡閱讀不同主題的書籍,一方面可加強各種的知識;另一方面也可以沉澱心靈,享受寧靜的片刻,也常常能在書中豐富多元的知識裡「靈光一閃」地找到推動市政的點子。白天大部分時間,我不是在市政府處理市政,就是在外緊湊的行程,因此我更習慣在結束工作後的夜晚靜心閱讀,雖然大部分的人在這個時間點可能已休息了,但我很珍惜夜晚寧靜的閱讀時刻,進入屬於我心裡的小小書房。

 

  辦公室裡,我擺了一幅彩虹眷村黃永阜先生送我的「燕子畫像」,以及前陣子北上錄製「返笑日」線上劇場時,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送我的彩色毛毛蟲玩偶,這兩件寶貝的共同特色都是色彩繽紛,當思考卡關時,它們不只能讓人感到放鬆,還能夠引導我腦力激盪,是最彩色的點綴。我深刻相信閱讀會帶給人們思考與判斷的能力,透過閱讀一行行的文字,腦袋和心靈自然而然也就沉靜下來。當回頭再重新思考問題時,就容易領悟到其中的癥結與想到處理的方向。

 

  書房對我來說是蘊含浩瀚學識的所在,書房是放鬆寧靜思考的空間,書房是激發施政創意的平台,書房對我而言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但比起我心目中的書房,我更希望臺中市的市民朋友都能有一個屬於自己個人的心靈書房。臺中市立圖書館每個月都會補充新的書籍,周末安排志工說故事的活動,以及行動圖書車行遍臺中各個角落並積極與國中小、大學等各級學校合作,就像是市民的大書房,可以在圖書館找到屬於自己的閱讀空間。也更希望不分大人、小朋友都能便利的圖書館服務將感興趣的書籍借回家,一起享受閱讀的歡樂。(2020/07/07)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5 上午 09: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