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81
已辦證,但登入系統顯示帳號不存在?
已辦證,但登入系統顯示帳號不存在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一、網路辦證讀者,尚未領取實體借閱證,故無法登入中市圖館藏查詢系統及APP。 二、系統帳號登記錯誤。 三、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辦證讀者,需等到辦證隔天系統才會傳送.. <詳全文>
82
借閱證遺失該怎麼辦
1.當借閱證(或已綁定借閱證之悠遊卡/一卡通)遺失時,請立即向中市圖任一分館辦理掛失。 2.借閱證補發:   補發地點:中市圖任一分館均可辦理借閱證補發。   所需文件:請攜帶身分證或駕照,未滿14.. <詳全文>
83
如何進行網路辦證
若您尚未申辨過中市圖或國資圖一證通用借閱證,可以透過網路進行申辨: 1.連結網址:https://rwd-library.taichung.gov.tw/webpac_rwd/web_register.cfm 2.申辦成功後.. <詳全文>
84
行動圖書車有提供哪些服務?
1.流通服務:辦理圖書借閱證及圖書借還服務。 2.推廣服務:說故事。
85
登入館藏查詢系統或APP忘記密碼怎麼辦?
登入館藏查詢系統或APP忘記密碼了, 如果辦證時有留下E-mail,即可透過線上系統的「忘記密碼」取得密碼。 如果無法透過線上系統取得密碼,請電洽04-24229833,或是至中市圖任一服務台辦理密碼更新。
86
台中通如何申辦?
僅要完成3步驟,即時享受台中通的好福利。 (一) 註冊流程: 1、填寫個人資料(須正確填寫個人資訊,避免影響權益)。 2、驗證帳號。 3、啟用帳號。 (二) 註冊途徑: 台中通網頁 https://tcpass.taich.. <詳全文>
87
要如何使用臺中市立圖書館的電子資源?
一、凡持有中市圖或國資圖一證通用借閱證,即可直接登入使用。 二、若尚未辦理借書證,可利用網路辦證 :https://rwd-library.taichung.gov.tw/webpac_rwd/web_register.cfm&nbs.. <詳全文>
88
中區資源中心的預約書可以透過超商取/還書嗎?
跨縣市預約書可至各資源中心取/還書,亦可透過7-11超商取/還各區域資源中心館藏資源。
89
我的借閱證不是台中市立圖書館的,可以使用嗎?
臺中市立圖書館所有證卡類別讀者、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一證通用讀者可使用自助借還書站,外縣市證卡目前無法使用。
90
圖書通閱之圖書及視聽資料如何運送及取書期?
圖書通閱之圖書視聽資料均以物流方式運送,目前中市圖各分館物流配送時間為每週收送各2次,在架預約書部分,讀者約7至10天可收到預約書。 備註:7至10天的算法係館員從架上找到讀者指定預約書後,移送至取書館所需的時間。
91
如何知道行動圖書車的行程活動時間?
可透過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FB粉絲專頁、Instagram查詢最新活動消息。 <詳全文>
92
我不是台中市民是否能申辦台中通?
台中通不限國藉、年齡均可辦理。
93
中區資源中心超商取書如何辦理?
登入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選定預約書>選擇取書超商門市>輸入並確認取書人資料>平台顯示預約成功>收到取書通知>請攜帶身分證件於期限內至7-11超商門市完成取書。 <詳全文>
94
我想續借圖書,可以在自助借還書站進行續借嗎?
可以,於機台上操作進行續借,如您的證卡別為團體借閱證或所借圖書已有他人預約,則不可續借,螢幕上亦會出現提示訊息。
95
什麼是電子書計次服務
電子書計次服務是可同時提供無上限借閱人次的服務,無需預約,立即借閱、馬上閱讀。 配合文化部「擴大推動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政策,每人每次可借閱10冊電子書,借閱期14天。若借閱電子書累計5冊未開啟閱讀,將停權借閱一個月。 本館.. <詳全文>
96
圖書館的影印服務?
臺中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影印收費標準如下: 黑白影印:A4每頁2元; B4每頁3元; A3每頁4元。 彩色影印:A4-每頁10元,A3每頁20元。 敬請遵守著作權法及其他相關法令之規定。
97
要如何借閱行動圖書車的書?如何歸還?
憑臺中市立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借閱證即可借閱。臺中市立圖書館任一分館皆可受理還書。若無借閱證者,請帶身分證,小朋友請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現場可辦理借閱證立即使用借書服務。
98
如何使用台中通借閱圖書?
1、須已辦理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 2、完成台中通申辦服務。打開「我的卡片」→「數位市民虛擬卡」→出示條碼即可成功借書。
99
臺中市民可以使用「台灣雲端書庫」嗎?
凡持有臺中市立圖書館借書證即可登入「台灣雲端書庫@臺中」借閱電子書。 <詳全文>
00
中區資源中心超商還書如何辦理?
請登入公共圖書館資源共享平台點選「個人書房」之借閱清單,勾選您本次欲歸還的圖書,申請還書代碼(建議每個代碼不要超過5本書),將歸還之圖書自行包裝妥當(包裝尺寸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05公分,高30公分,寬(最長邊)不超過40公分,總重量.. <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4/3/12 上午 10: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