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21
在圖書館可以充電嗎?
圖書館館內除特定區域開放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使用外,如有緊急充電之需要,應依館員指示,使用定點插座充電,其餘私人電器用品皆不提供電力使用。另為維護用電安全,禁止使用自備之延長線及轉接插頭。
22
圖書館是否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
中市圖各分館館內均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讀者可使用 iTaiwan或iTaichung等服務。 操作步驟: 開啟「Wi-Fi」連線 > 點選「iTaiwan(iTaichung)」取得連線 > 閱讀使用說明後,點擊「我同意.. <詳全文>
23
請問圖書館公用電腦之登記使用時間?
中市圖各分館均有提供公用電腦,讀者需先申請登記,電腦使用登記在閉館前30分鐘停止受理。 每次使用時間以1小時為限,於登記使用時間完畢後,若該部電腦無人預約時,方可續借。 若現場電腦均有人使用,則採預約方式登記使用。
24
為何圖書館的冷氣要彈性開放?
中市圖各分館本於節約用電原則,依據室溫變化及讀者人數適時開啟空調,若讀者在館內感覺氣溫較高時,可立即向館員反映,俾利即時調整空調溫度。
25
期刊(雜誌)可以外借嗎?
中市圖各分館之當期期刊均不外借,過期期刊可外借。
26
圖書遺失或毀損該如何賠償?
圖書資料若遺失或毀損,請自購相同或較新版本之圖書或視聽資料賠償,如無法購得,依該圖書資料定價賠償。 可受理九成新的二手書,但必須是書況良好、無黃斑、無霉斑、無畫線註記、無水漬、無破損之書。
27
臺中市有二手考試用書交流書櫃?
【二手考試用書交流書櫃】  設置館別: 1.大里分館: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63號,TEL:04-24962169 2.大墩分館:西區英才路600號,TEL:04-23710370 3.清水分館:清水區鎮政路50號,.. <詳全文>
28
圖書為什麼沒有黏貼到期單?該如何蓋還書日期章?
中市圖借閱到期通知目前已透過E-mail、手機簡訊及APP等多元數位管道發送,不用擔心錯過圖書歸還及續借時間! 為簡化圖書加工流程,加速圖書資料上架與流通,自109年5月1日起,入館新書均不再黏貼紙本到期單。讀者若有蓋章需求,可於.. <詳全文>
29
行動圖書車是什麼?
將圖書資源主動、積極地送到市民及小朋友手上,為實現「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大書房!」理念的行動服務。
30
圖書館有好多的活動,請問要如何查到最新的活動資訊呢?
官網首頁皆有活動名稱資訊,點選相關活動海報或選項,即可看到活動內容,另在臺中市立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2oZ04m 及LINE官方帳號都有活動資訊,歡迎加入、訂閱獲得最近活動資訊。 <詳全文>
31
如何才能領到閱讀起步走禮袋?
閱讀起步走禮袋領取資格: 1. 設籍本市0-5歲嬰幼兒. 2. 辦理寶寶的借閱證並借閱圖書10冊 3. 參加任一場閱讀起步走活動或填寫學習單 4. 每位0-5歲寶寶當年度限領一份禮袋,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閱讀禮袋內容:繪本.. <詳全文>
32
我要申請學生公共服務,有什麼申請步驟?
本館學生公共服務採線上報名,凡各級學校學生皆可參加,請至本館首頁>學生公共服務>報名公共服務項下填報各項報名資料送出報名(https://reurl.cc/2oZNYn)。 若有相關建議或諮詢,請洽詢欲服務館別(聯絡資訊:h.. <詳全文>
33
我想申請讀書會補助,請問流程是?
讀書會補助規定公告於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閱讀推廣-讀書會專區,申請人應於每年十一月一日至十六日止提出下年度之申請,申請文件包括:申請表、活動企劃書、立案證明及存摺影本,詳情參考《臺中市立圖書館讀書會登記及補助要點》。 <詳全文>
34
我已經把書投入還書箱,為什麼系統還顯示借閱中?
使用還書箱還書,並不會立即更新借閱紀錄,還書箱的書通常會在翌日(開館日)開館時間進行刷還。 (備註:疫情閉館期間,還書箱會不定時進行刷還,若對於還書有任何問題,歡迎逕洽各圖書館)
35
借書回家看,可以看幾天呢?
個人借閱證與家庭借閱證:一般圖書借期30天,雜誌(期刊)、漫畫與視聽資料借期14天。借閱書後續無人預約時,最多可續借3次。 團體借閱證:一般圖書借期60天,雜誌(期刊)、漫畫與視聽資料借期14天。可續借1次。
36
如果要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我可以在哪找到它?
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皆設置於出入口門廳或服務台周邊之明顯處。將其放置於紅色置放箱中,並有明顯之AED標示。
37
預約書可以晚幾天取書嗎?
預約書送達取書館後,系統會自動發送電子郵件及簡訊通知取書。 預約書保留天數為7天,為維護後續借閱者權益,請於保留到期日前取書。
38
要如何得知預約書已送達取書館?
預約書送達取書館之後,系統會自動發送電子郵件及簡訊通知,需提供正確的聯絡資料,以利接收訊息。 讀者也可以下載「臺中市立圖書館APP」,或是登入中市圖館藏查詢系統進行查詢。(系統網址:https://rwd-library.taic.. <詳全文>
39
我想知道書有沒有歸還?
無論是臨櫃還書、或是投遞還書箱還書,皆可於「中市圖館藏查詢系統」或「臺中市立圖書館APP」查詢借閱情形,登入系統之後,請進入「我的書房」即可查閱。
40
我把圖書館的書弄丟了,可以用其它書來賠償嗎?
不可以。 圖書及視聽資料遺失,必須購買相同的書賠償,並請於圖書到期日前至中市圖任一分館辦理遺失賠償,否則仍需執行逾期停權。
最後異動時間:2024/3/12 上午 10: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