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61
一張借閱證可以預約幾本書?
個人借閱證與家庭借閱證每證預約數量以六冊(件)為限。
62
請問學生公共服務至少要服務幾小時才能核發證明?
依據本館學生公共服務守則規定,每次服務3小時以上即可核發學生公共服務時數證明。
63
學生進行公共服務時,如何簽到、退及列印服務時數證明?
學生依排定日期至服務館別進行公共服務時,請依館員指示於館內電腦簽到、退,當日執勤完成後,可自行登入學生公共服務平台列印服務時務證明或洽館員協助處理。
64
已報名學生公共服務後,因故無法如期值勤,請問如何取消?
已線上報名學生公共服務者,若服務日期在三天內請電洽報名服務館別,多於三天可自行於線上取消。例:2/13為服務日期,2/11-2/13(三天內)需電洽服務館別取消,2/10(大於三天)以前可自行線上取消。
65
已報名學生公共服務後,若要更換服務館別,請問該如何處理?
報名後若欲更換服務館別時,若尚未審核通過,可電洽原報名分館協助處理;若原分館已審核通過時,申請者可自行至「修改個人資料」處修改「欲服務館別」,新受理服務館別收到報名資料後,將重新進行審查及處理。
66
請問學生公共服務報名完成後,何時才能審核通過,進行排班呢?
各館會依報名順序及資料完整性進行審核;可電洽報名館別詢問後續進度。
67
為什麼我在學生公共服務官網上無法進行排班呢?
請留意排班前先點選「報名公共服務」進行註冊,經報名館別審核通過、收到通知信後,即可進行排班。若仍無法進行排班,可電洽報名館別協助處理,聯絡資訊如網址:https://reurl.cc/5GR326。 <詳全文>
68
報名學生公共服務一定要上傳家長同意書才可以嗎?
凡未滿18歲學生需上傳家長同意書。
69
中區資源中心在哪裡?提供什麼服務資源?
中區資源中心位於臺中市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A棟地下1樓以及B棟3樓,依館藏主題規劃為「文化創意」、「多元文化」、「知識性」、「青少年」四大主題專區,並提供跨縣市資源中心書籍調閱服務及各項閱讀推廣活動。
70
如何跨縣市預約資源中心圖書?
請以您所持有的中市圖借閱證,於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登入您的借閱證號及密碼,即可預約資源中心的圖書。 <詳全文>
71
我要如何才能加入志工隊呢?
圖書館志工採隨招隨收常態式招募,凡有服務意願的民眾,可直接電洽或親至欲服務館別的服務臺洽詢服務事宜。 相關簡章、報名表件可至志工園地下載,或至各圖書館服務臺索取。 若有相關建議或諮詢,歡迎您洽詢本館志工業務承辦人邱小姐,電話:(04.. <詳全文>
72
如果我有社福類(或其他)志工紀錄冊,是否要去申請文化類紀錄冊?
紀錄冊只要一本即可,只是如果要算文化類的服務時數,就必須要上過文化特殊訓,將志工列入圖書館志工隊中,志工系統中建立志工紀錄冊資料,就能計算文化類時數。
73
請問如何申請紀錄冊呢?
凡上完特殊訓(8小時-通常由文化局或圖書館或其他文化單位開課)及基礎訓(6小時,上台北E大上線上課程,印出證書)證書影本,及2吋照片2張,交給所屬分館志工承辦人即可。
74
請問如何申請榮譽卡?
1.服務年資與時數需同時達3年、300小時。 2.應檢附:1吋照片一張給所屬分館志工承辦人。 3.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功能:持有榮譽卡之志工進入收費之公立風景區、未編定座次之康樂場所及文教設施,憑卡得以免費。 ※注意110年度起全面改.. <詳全文>
75
如果已經有他單位紀錄冊,事後完成文化特殊訓,就直接可以登錄圖書館服務時數嗎?
完成特殊訓後,特殊訓之證書可證明已通過文化特殊訓(或以時數條亦可證明),並在系統登錄完成訓練紀錄,此時就能登錄了。
76
請問紀錄冊和榮譽卡由哪個單位製作呢?
紀錄冊由文化局製作(文化類);榮譽卡從110年度開始全面使用電子榮譽卡,志工可向原運用單位提出申請,由志願服務推廣中心進行資格審核,通過後,志工可使用電子榮譽卡或請運用單位印製紙本榮譽卡。
77
圖書館有最低服務時數嗎?
有的,依據臺中市立圖書館志工管理要點規定,一般志工每年服勤時數至少要達72小時,但任務型志工不在此限。
78
志工保險的保險範圍是?
志工保險範圍是:志工於服勤時或在服勤路途中(前後2小時)受傷,可以申請志工保險理賠。
79
學生公共服務報名系統操作說明
80
忘了帶借閱證,可以使用自助借還書站嗎?
可以,民眾可使用身分證、已綁定借閱證之悠遊卡、臺中市立圖書館APP行動借閱證、臺中市數位市民卡等,皆可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4/3/12 上午 10: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