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起步走

閱讀起步走
2018

「點點遊戲派對」11月起跑,大手牽小手來玩顏色囉!

延續2017年「兒歌點點名」律動派對的歡樂氣息,今(2018)年中市圖再與信誼基金會合作辦理「點點遊戲」派對活動! 

今年串聯活動以「點點」為主題,由繪本«小黃點»、«彩色點點»、«點點玩聲音»出發,排點點、玩聲音,和孩子一起大玩顏色互動遊戲。歡迎大手拉小手,一起到圖書館玩顏色!


【閱讀花園,花開了!】7月14日親子創意闖關活動

【閱讀花園,花開了!】一起親子創意闖關 
一系列的闖關遊戲、親子體驗活動~一起同樂!
以每一家庭為單位進行闖關,當日完成闖關體驗的家庭,即可獲得閱讀禮袋一份 及DIY手做體驗 。

報名方式

 ❤設籍本市0-5歲嬰幼兒親子家庭,即日起或活動當天借閱10本書即可報名參加!
 ❤活動當天報到前30組親子家庭還有加碼DIY體驗機會並參與開場贈書活動!

貼心小提醒

1. 若寶寶尚未辦理借閱證,需攜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辦理借閱證哦!
2. 報名活動後,需為當天前30組至現場報到,才享有加碼DIY體驗機會

 


主題書展

閱讀起步走,是一場從0歲開始的運動。透過親子共讀,小小孩不僅能感受到父母的愛與陪伴,更能滿足孩子感官、社會能力、語言認知等多元需求,有助其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並刺激孩子身心的健全發展。
今年7月,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在中市圖暨各分館展出,自國立臺灣圖書館專業評選的書單,展示多本嬰幼兒適讀童書。
歡迎您點閱下方連結,找尋適合親子共讀的童書,更推薦您親自到臺中市立圖書館,帶孩子走入閱讀的世界!

 

2018閱讀起步走書單

 


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

配合教育部作業進行調整,2018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禮袋將不印製父母手冊,請家長們下載電子檔運用。(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父母手冊

 


閱讀花園,花開了!父母成長講座

🌷給爸爸媽媽的重要課題-父母講座隆重登場 🌷

各領域中精選再精選的重量級講師,談親子共讀,子女教養,家庭經營,兩性相處…大師的小秘訣一次告訴您! 

活動地點:市圖總館、精武圖書館、梧棲分館、溪西分館、北區圖書館 
活動報名:請洽各活動地點流通櫃檯,凡符合禮袋領取資格者,活動結束後,可領取禮袋一份 
(本活動部分場次開放親子共同參加,歡迎大手拉小手一同到圖書館!) 

如何領取寶寶的閱讀禮袋: 
設籍臺中市0-5歲嬰幼兒,辦理借書證,借閱10本書籍, 並參與任一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即可領取專屬寶寶的閱讀禮袋一份(每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閱讀花園,花開了!活動精彩展開,邀請您和孩子一同參與!

嬰幼兒時期父母親的陪伴與共讀對孩子的成長與發育有長遠的影響,共讀的口語輸入可以讓孩子習得足量的語彙、語法與語用的能力,閱讀引導孩子發展文字概念及文字識讀的功力,親子間溫暖的陪伴更能建立孩子情感的根基。      

 

2018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以「閱讀花園,花開了」為主題,鼓勵親子每天安排一些時間陪伴寶寶閱讀,透過豐富有趣的繪本故事及親子互動,傳遞父母豐沛的愛與關懷,互相激盪、分享閱讀的喜悅,圖書館將規劃許多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與之活動,並贈送精美閱讀禮袋,邀您一同陪伴孩子「閱讀起步走」!    

    

Bookstart禮袋領取資格:

  1. 設籍臺中市0-5歲嬰幼兒 (2013年-2018年出生)。
  2. 辦理寶寶的借閱證(攜帶證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
  3. 借閱圖書10冊,並參加任一場閱讀起步走活動或填寫學習單。
  4. 每位寶寶限領一份禮袋,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 小西瓜親子讀書會(西區分館)
    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南屯分館)
    行動圖書車小朋友閱讀書本
  • 標題 檔案下載
  • 「點點遊戲派對」各館活動時間一覽表 各館活動時間一覽表.pdf
  • 官網_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書單 官網_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書單(3).pdf
  • 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part1 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part1(5).pdf
  • 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part2 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part2(5).pdf
  • 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part3 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part3(5).pdf
  • 2018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一覽表 2018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一覽表(1070814)(1).pdf
  • 閱讀起步走DM (定稿)閱讀起步走_DM-A4.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0/4/6 上午 09: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