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起步走

閱讀起步走
2022

【2022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手牽手一起讀】系列活動~好評不斷!!!活動延長至11月30日~

活動一覽表

請點選→ 圖書館活動一覽表
※活動場次陸續更新中,本表僅供參考,活動時間依各分館公告為主。

 

「2022 臺中市閱讀起步走」線上圖書館

今年因應防疫新生活,中市圖特別邀請知名親子作家與幼兒教育專家,再度透過網路方式與家長分享育兒成長、親子共讀妙招,讓父母們在家也能透過線上收看10場父母成長講座,影片陸續上架,讓新手父母隨時隨地不受限參與活動,分享爸媽育兒及親子共讀的寶貴經驗!

 

【活動辦法】

1. 至中市圖Youtube頻道觀看任一場2022閱讀起步走-父母成長線上講座活動影片(共10支)

    ※歡迎訂閱頻道,開啟小鈴噹提醒通知,影片不漏看。

2. 觀看完影片後,請填妥影片資訊欄內連結的問卷,請以手機拍照或擷圖方式下載「問卷填寫完成」圖示。(←請點選觀看圖示範例)

3. 請持完成圖示,並至鄰近分館辦理0-5歲(106-111年出生)幼兒借書證,借10本書,即可領取禮袋,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小提醒:每位寶寶當年度僅可領取1份禮袋。

線上圖書館播映時間表

※※不用報名,隨時收看,安心在家享受親子共讀樂趣!

項次

活動名稱

YouTube播放

講師/演出者

上線播映時間

 

活動啟動影片

活動啟動影片

 

9/1(四) 10:00

父母成長講座

1-1

共讀繪本 也讀懂孩子的心

市長宣導影片

親職溝通作家

羅怡君

9/1(四) 10:10

1-2

不一樣沒關係:淺談特殊需求嬰幼兒發展

不一樣沒關係:淺談特殊需求嬰幼兒發展

兒童治療師

張旭鎧

9/1(四) 10:10

1-3

在3C世代下 開啟共讀的相處之鑰

不一樣沒關係:淺談特殊需求嬰幼兒發展

親職教育講師

魏瑋志

9/1(四) 10: 10

1-4

在「悅」讀中提升孩子的成長與發展

在「悅」讀中提升孩子的成長與發展

臺灣閱讀協會

葉嘉青

9/8(四)
1-5 親子共讀讓繪本開啟你我的窗 親子共讀讓繪本開啟你我的窗

童書作家

陳櫻慧

9/8(四)
1-6 新手爸媽的育兒養成術 新手爸媽的育兒養成術

小兒科醫師

巫漢盟

9/23(五)
1-7 處處是遊戲,學習不能停 處處是遊戲,學習不能停

職能治療師

陳宜男

9/23(五)
1-8

打開寶寶發展的第一步—

離乳食各階段營養重點

打開寶寶發展的第一步—  離乳食各階段營養重點

 

營養師

李婉萍

9/26(一)
1-9

提升兒童自我保護力-

預防兒童走失大挑戰

提升兒童自我保護力— 預防兒童走失大挑戰

前失蹤兒少資料管理中心主任

林武雄

9/26(一)
1-10

愛在1+1大於2時-

談伴侶溝通與共親職

愛在1+1大於2時-  談伴侶溝通與共親職

諮商心理師

蔡毅樺

9/30(一)

 

 

【2022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手牽手一起讀】系列活動延長至11月底,邀請您和孩子一同參與!  

今年以「手牽手一起讀」希望爸媽陪伴著寶貝們一起共讀,積極宣導0-5歲親子共讀的重要性,鼓勵家長每天安排一些時間說故事給寶寶聽,透過讀繪本的互動時光,分享傳遞父母溫暖的愛與關懷。


閱讀禮袋領取資格及方式

  1. 設籍臺中市0-5歲嬰幼兒 (2017年-2022年出生)
  2. 辦理寶寶的借閱證(攜帶證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
    (※新生兒於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時,可一併申辦借閱證。)
  3. 借閱圖書10冊,並參加任一場閱讀起步走活動填寫學習單
  4. 每位寶寶當年度限領一份禮袋
  5. 活動詳情請洽臺中市立圖書館各分館

 

「2022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手牽手一起讀」海報

 


「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

透過親子共讀,讓親子間產生愛的聯繫,親近閱讀、愛上閱讀,

讓閱讀成為父母給孩子最好的資產,留下親子間最美好共讀的回憶!

今年8月-9月,中市圖各館同步展出「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選自國立臺灣圖書館專業評選的主題書單,歡迎爸爸媽媽來中市圖參加主題書展,找尋適合親子共讀的童書繪本,和中市圖共同帶領孩子走入閱讀的世界!

★書展日期:8/2(二)-9/30(五)
★書展地點:中市圖所有館別同步展出

「2022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手牽手一起讀」書展海報


總館【手牽手一起讀】親子閱讀創意趣闖關活動

親子閱讀創意趣闖關活動

 

【2022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手牽手一起讀】
家中有0-5歲的嬰幼兒嗎?
總館【手牽手一起讀】親子閱讀創意趣闖關活動
快帶著家中的寶貝一起來參加吧!

▿▿▿▿▿▿▿▿▿▿▿▿
時間:9/17(六)9:30-12:00
地點: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 (北屯區豐樂路二段158號)

參加對象:設籍臺中市0至5歲嬰幼兒新手家庭50組 (0-3歲:25組;4-5歲:25組)
※本場次限定本年度尚未領取禮袋之0-5歲嬰幼兒參加!

合作單位: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勵馨基金會臺中分事務所、本市南屯、北區、石岡、太平親子館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中心
報名方式:設籍本市0-5歲(106-111出生)嬰幼兒親子家庭,即日起至活動前,辦妥嬰幼兒閱證並借閱10本書即可報名參加!請洽總館一樓服務臺辦證、借書及報名。
※報名成功且當日到場全程參加,即加贈專屬好禮一份!
◎貼心小提醒:若寶寶尚未辦理借閱證,需攜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辦理借閱證哦!

------------------
《闖關攤位》

繪聲繪影-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
活動內容:挑選幾本繪本作為主題,延伸親子互動遊戲,依年齡層分簡中難的任務。

孕育生命,用愛成家-勵馨基金會
活動內容:透過轉輪盤互動遊戲,以繪本和服務方案介紹為主軸,用問答的方式介紹"羊水森林"繪本、"你的家 我的家"繪本、"春菊馨家園"方案、"收出養服務"方案,藉由輕鬆互動的模式,達到親子增溫、繪本閱讀啟發、勵馨服務認識等效果。

咖咖闖關趣-南屯親子館
活動內容:設計學齡前親子共同參與的關卡,透過桌上型教玩具設計遊戲,鼓勵孩子依照指令及遊戲規則完成挑戰。

我最棒-北區、石岡、太平親子館
活動內容:設計學齡前親子共同參與的關卡,透過各類教玩具設計遊戲,鼓勵孩子依照指令及遊戲規則完成挑戰。

我愛洗手,遠離病毒-臺中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中心
活動內容:希望藉由字卡以及相關問答活動來宣導病毒相關衛教資訊,讓大家在防疫期間記得勤洗手保護好自身健康安全,讓病毒遠離不再作亂,也提醒家長讓小朋友有培養公共衛生觀念及相關疾病概念。


【手牽手一起讀】親子共讀-好宅飄書香活動 (※已額滿,現場開放10個活動名額)

親子共讀-好宅飄書香

圖書館前進社會好宅囉~~

你家有0-5歲的嬰幼兒嗎?

臺中市立圖書館親子共讀活動推廣0-5歲親子共讀的重要理念,鼓勵父母一起參與親子共讀,圖書館規劃許多活動,並贈送精美閱讀禮袋包含閱讀手冊1本、適齡繪本1本及育兒資訊,邀請民眾一同陪伴孩子「閱讀起步走」!

機會難得唷〜名額有限唷!

▿▿▿▿▿▿▿▿▿▿▿▿
時間:9/25(日)10:30-11:30
地點:梧棲區三民段社會住宅一樓中庭廣場(梧棲區文化路一段88號)
報名方式:設籍本市0-5歲(106-111出生)嬰幼兒親子家庭,即日起至活動前,線上報名或現場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0XQpG9


※前30組報名成功且當日到場全程參加,即加贈專屬好禮一組!

※本場次限定本年度尚未領取禮袋之0-5歲嬰幼兒參加!
◎貼心小提醒:若寶寶尚未辦理借閱證,可攜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現場辦理借閱證哦!


「閱讀起步走」閱讀手冊

共選出74本好書,再加上經典好書25本,共計99本,歡迎爸爸媽媽們下載使用唷!

閱讀起步走閱讀手冊(電子檔)←請點選下載


111年國立臺灣圖書館「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書單

  • 標題 檔案下載
  • 111年國立臺灣圖書館「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推薦書單 111年「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入選書單.pdf 111年「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入選書單.ods
  • 2022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一覽表 20220819 2022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一覽表 20220819.pdf
  • 完成問券圖示範例 2022BS-完成問券 0901.jpg 2022BS-完成問券-線上.png
  • 總館【手牽手一起讀】親子閱讀創意趣闖關活動 2022BS-海報ol_工作區域 1(1).jpg
  • 親子共讀-好宅飄書香活動 2022BS-海報ol-S.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4/3/4 下午 01:2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