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起步走

閱讀起步走
2019

 【2019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為孩子朗讀】活動精彩展開,7-10月邀請您和孩子一同參與!

嬰幼兒時期父母親的陪伴與共讀對孩子的成長與發育有長遠的影響,共讀的口語輸入可以讓孩子習得足量的語彙、語法與語用的能力,閱讀引導孩子發展文字概念及文字識讀的功力,親子間溫暖的陪伴更能建立孩子情感的根基。

2019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以「為孩子朗讀」為主題,鼓勵親子每天安排一些時間陪伴寶寶閱讀,透過豐富有趣的繪本故事及親子互動,傳遞父母豐沛的愛與關懷,互相激盪、分享閱讀的喜悅,圖書館將規劃許多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與之活動,並贈送精美閱讀禮袋,邀您一同陪伴孩子「閱讀起步走」!

Bookstart禮袋領取資格

  1. 設籍臺中市0-5歲嬰幼兒 (2014年-2019年出生)
  2. 辦理寶寶的借閱證(攜帶證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
  3. 借閱圖書10冊,並參加任一場閱讀起步走活動填寫學習單
  4. 每位寶寶限領一份禮袋,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2019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為孩子朗讀~父母成長講座 (已額滿)

給爸爸媽媽的重要課題-父母成長講座隆重登場 各領域中精選再精選的重量級講師,談兒童醫學、親子教養、性平成長、快樂閱讀...等大師的小秘訣一次告訴您!

※活動地點:市圖總館、大里分館、烏日分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溪西分館、葫蘆墩分館、大甲分館圖書館、精武圖書館

※活動報名:

1. 請洽各活動地點流通櫃檯,凡符合禮袋領取資格者,活動結束後,可領取禮袋一份(本活動部分場次開放親子共同參加,歡迎大手拉小手一同到圖書館!)

2. 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N7GR

 

※如何領取寶寶的閱讀禮袋: 設籍臺中市0-5歲嬰幼兒,辦理借書證,借閱10本書籍, 並參與任一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即可領取專屬寶寶的閱讀禮袋一份(每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貼心小提醒:

1.「★」場次可親子共同參加。

2.每場次全程參加者可登錄教師研習時數或公務員終身學習時數,簽到時請填寫身分證字號。

3.符合閱讀禮袋領取資格者,活動結束後,可領取禮袋一份。

※洽詢電話:04-24225092#563

 


7月14日親子創意閱讀趣活動

【為孩子朗讀】一起親子創意閱讀趣
一系列的闖關遊戲、親子體驗活動~一起同樂!

由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設有闖關遊戲、親子體驗活動、閱讀推廣及衛教宣導攤位等,以每一家庭為單位進行闖關,當日完成闖關體驗的家庭,即可獲得閱讀禮袋一份,並有機會獲得陶藝手作「寶寶的第一個手印」優惠券一張(憑優惠券只需自付50元,即可體驗手作活動),數量有限,領完為止,期盼藉參加活動可拉近親子間的距離,並啟發孩子對閱讀的興趣。

【活動時間】:2019年7月14日(日)上午9:30-12:00

【活動地點】: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 (北屯區豐樂路二段158號)

【報名方式】:
設籍本市0-5歲(103-108出生)嬰幼兒親子家庭,即日起至活動前,辦妥嬰幼兒閱證並借閱10本書即可報名參加!

請洽總館一樓服務臺辦證、借書及報名唷!

◎貼心小提醒:若寶寶尚未辦理借閱證,需攜帶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辦理借閱證哦!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09:00-09:30 親子組報到及闖關、貴賓入座
09:30-10:00 主舞台活動
開場表演
長官、來賓致詞
頒贈閱讀禮袋
10:00-12:00 闖關及DIY體驗活動

 

【闖關遊戲】

【對象】依年齡分成二組,

  1. 0-2歲:2017年1月~2019年7月間出生的嬰幼兒
  2. 3-5歲:2014年1月~2016年12月間出生的嬰幼兒

【關卡】分為闖關活動及DIY活動

  1. 適合0-2歲嬰幼兒的關卡,設計2種闖關遊戲及1個DIY體驗活動。
  2. 適合3-5歲嬰幼兒的關卡,設計2種闖關遊戲及1個DIY體驗活動。
  3. 適合0-5歲嬰幼兒的關卡,設計5種闖關遊戲及1個陶藝DIY體驗活動。
  4. 每完成1項關卡,可集1個戳章,並參加DIY活動;集滿7個關卡戳章,由服務台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後,可領取閱讀禮袋1份並於闖關卡上蓋領訖章。

完成關關的親子家庭,有機會獲得《寶寶第一個手印》陶藝手作優惠券1張,數量有限,領完為止,憑優惠券只需自付50元,即可體驗手作活動。※現場欲體驗的民眾需自費繳交250元。

活動內容
闖卡項目 活動內容
0-2歲 闖關活動1 《抓週》
闖關活動2 《腳丫起步走》
3-5歲 闖關活動1 《從頭動到腳(1)》
闖關活動2 《從頭動到腳(2)》
闖關活動3 《意啟故事劇團》
闖關活動4 《麥克親子愛閱對對碰》
闖關活動5 《我可以!》
闖關活動6 《健康加油讚!》
闖關活動7 《一起來洗手,腸病毒快走》
DIY活動 《寶寶第一個手印》
※完成關關的親子家庭,有機會獲得優惠券1張,數量有限,領完為止,憑優惠券只需自付50元,即可體驗手作活動。
※現場欲體驗的民眾需自費繳交250元。
DIY活動(0-2歲) 大手牽小手
DIY活動(3-5歲) 手套

Bookstart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

Bookstart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請家長們下載電子檔運用。


主題書展

閱讀起步走,是一場從0歲開始的運動。透過親子共讀,小小孩不僅能感受到父母的愛與陪伴,更能滿足孩子感官、社會能力、語言認知等多元需求,有助其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並刺激孩子身心的健全發展。 


今年7月,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在中市圖暨各分館展出,自國立臺灣圖書館專業評選的書單,展示多本嬰幼兒適讀童書。 


今年共選出76本好書,加上歷年24本經典好書,共計100本! 

歡迎爸爸媽媽及圖書館多加利用喔!,找尋適合親子共讀的童書,更推薦您親自到臺中市立圖書館,帶孩子走入閱讀的世界!


 

  • 小西瓜親子讀書會(西區分館)
    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南屯分館)
    與小朋友互動(大甲分館)
  • 標題 檔案下載
  • 2019年嬰幼兒圖書入選書單 108年嬰幼兒圖書入選書單.pdf
  • 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 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2).pdf
  • 2019 父母成長講座海報 bookstart海報-父母成長講座(1).pdf
  • 2019 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各館活動一覽表 2019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各館活動一覽表 (網頁版) - 增修 20190917(1).pdf
  • 完成問券 2023BS-完成問券_0.png
最後異動時間:2023/6/30 下午 02: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