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起步走

閱讀起步走
2016

中市圖與户政共推寶寶的第一張借閲證

       推動閱讀從0歲開始,滿足寶寶對世界的好奇與想像,臺中市立圖書館與第一線接觸嬰幼兒的臺中市各戶政事務所合作,辦理新生兒「第一張借閱證」,共同為推廣嬰幼兒閱讀努力。結合「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8月10日起新生兒到戶政單位申報戶口同時辦理借閱證手續,當場贈送「黑看白」繪本一冊。黑和白強烈對比,是最先吸引嬰兒視線的色彩,家有新生兒的父母,趕快把握機會拿好禮。 


       今(2016)年4月底起,中市圖結合戶政事務所全面辦理寶寶第一張借閱證,4-6月累計已申辦2643件。嬰兒一出生即可透過戶政系統辦理借閱證(N+e),對於需往返圖書館辦證的新手媽媽是一利多。閱讀從小開始;閱讀從家庭開始。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臺中率先華人世界,推動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配合閱讀起步走活動,圖書館除了贈送閱讀禮袋(內含專家精選繪本書一本、適合幼兒閱讀書單一冊及父母手冊),今年特別在戶政事務所額外贈送新生兒硬頁繪本書「黑看白」一本,祝福新生兒及新手父母,因為媽媽閱讀的聲音,以及媽媽閱讀的習慣,是培育幼兒閱讀習慣養成的重要因素。


       今年6月開始,中市圖已為借閱證換上美麗的新裝,原提供0-5歲閱讀起步走借閱證已更新為幼兒卡,新增家庭卡及團體卡,個人使用的一般卡也穿上花、蝴蝶粉紅裝,亮麗登場。還沒辦證的民眾可到圖書館申請新證,而尚未替小小孩報戶口的家庭,也趕緊加快腳步到轄區戶政所申報領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愛‧悅‧讀 § 

「從前從前…」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從前的冒險
隨著閱讀故事而紛飛
偶爾,也會因為入迷而發出「哇」、「喔」、「嘿」的驚嘆聲
如此純粹
 
您有多久沒有陪孩子說故事了呢?

2016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
邀請設籍本市0~5歲嬰幼兒及新手父母參與
 
藉著輕鬆有趣的親子活動,分享說故事及親子共讀的技巧 
認識圖書館提供之豐富館藏及各項閱讀資源
 
謹訂於7月31日上午10點舉行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並致贈精美閱讀禮袋一份,透過本系列活動,讓孩子從聽故事到愛‧悅‧讀,開啟孩子的知識尋寶之旅!105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文宣


活動剪影

       2016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以「愛‧悅‧讀」為出發,期望父母與孩子一同愛上閱讀,分享閱讀的喜悅。活動開始前,圖書館辦理一場閱讀起步走專業培訓課程,讓館員與志工們充電,準備好將親子共讀的美好推廣給市民。

 

-閱讀起步走專業志工培訓_講師講解並示範繪本說演  閱讀起步走專業志工培訓_志工翻閱各類經典繪本

       接著,舉辦啟動記者會,宣告臺中閱讀起步走活動正式起跑,市長夫人更在記者會中帶頭說故事給孩子聽,並表示孩子如果可以徜徉在書本裡頭,將會更有想像力,呼籲父母利用暑假帶著孩子到圖書館借書,透過親子共讀,家庭會更溫馨。

 

啟動記者會-市長夫人說故事

       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正式起跑!在贈書儀式中,館員與志工規劃許多精彩有趣的創意闖關,兒歌律動、故事分享及辦證借書等活動,挑選適合0-5歲嬰幼兒之讀物辦理書展,讓參與活動的親子們認識圖書館豐富的閱讀資源,並將館藏外借回家與孩子一起閱讀書中世界。圖書館並贈予親子一份實用的閱讀禮袋,內含專家推薦嬰幼兒讀物及閱讀手冊,提供父母選書之參考。

 

  • 標題 檔案下載
  • Bookstart借閱證 Bookstart借閱證(5).pdf
  • 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說故事活動 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說故事活動(1).pdf
  • 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及父母講座時間表 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及父母講座時間表(1).pdf
  • 2016年適合寶寶看的書推薦書單(44冊) 2016年適合寶寶看的書推薦書單--44冊.pdf
  • 2016年嬰幼兒讀物建議書單(100冊) 2016年嬰幼兒讀物建議書單--100冊.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1/2/25 下午 02:1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