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01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資圖)與臺中市立圖書館(中市圖)二者的關係?
國資圖係教育部所屬之國家級公共圖書館, 而中市圖係地方政府所管轄、隸屬於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之公共圖書館,二者分別隸屬不同單位。 故讀者如遇有國資圖借閱等相關問題時,請洽詢國資圖;如欲反映中市圖借閱等相關問題,請洽詢中市圖各分館,如此.. <詳全文>
02
圖書館的討論室可以借用多久?
中市圖各分館的討論室皆採現場登記,申請使用人數依各分館規定辦理,申請者需憑中市圖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一證通用借閱證或身分證明文件登記。 每次登記一個時段,每時段以二小時為原則,若現場無人預約,得續借一次;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使用討論室及其.. <詳全文>
03
圖書館裡面可以吃東西嗎?
為確保閱覽品質,圖書館館內除輕食區以外,不可飲食。 輕食區不可攜入酒精類飲料及氣味濃郁食物,館方有權判斷讀者所攜入之食物或飲料是否適合於輕食區飲食。 疫情警戒期間輕食區暫不開放,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04
在圖書館可以充電嗎?
圖書館館內除特定區域開放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使用外,如有緊急充電之需要,應依館員指示,使用定點插座充電,其餘私人電器用品皆不提供電力使用。另為維護用電安全,禁止使用自備之延長線及轉接插頭。
05
為何圖書館的冷氣要彈性開放?
中市圖各分館本於節約用電原則,依據室溫變化及讀者人數適時開啟空調,若讀者在館內感覺氣溫較高時,可立即向館員反映,俾利即時調整空調溫度。
06
臺中市有二手考試用書交流書櫃?
【二手考試用書交流書櫃】  設置館別: 1.大里分館: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63號,TEL:04-24962169 2.大墩分館:西區英才路600號,TEL:04-23710370 3.清水分館:清水區鎮政路50號,.. <詳全文>
07
我想申請讀書會補助,請問流程是?
讀書會補助規定公告於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閱讀推廣-讀書會專區,申請人應於每年十一月一日至十六日止提出下年度之申請,申請文件包括:申請表、活動企劃書、立案證明及存摺影本,詳情參考《臺中市立圖書館讀書會登記及補助要點》。 <詳全文>
08
如果要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我可以在哪找到它?
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皆設置於出入口門廳或服務台周邊之明顯處。將其放置於紅色置放箱中,並有明顯之AED標示。
09
圖書館的影印服務?
臺中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影印收費標準如下: 黑白影印:A4每頁2元; B4每頁3元; A3每頁4元。 彩色影印:A4-每頁10元,A3每頁20元。 敬請遵守著作權法及其他相關法令之規定。
10
為什麼沒收到圖書館發送的簡訊通知?
當您的預約書到達取書館時,或者借閱圖書資料逾期了,本館皆會發送簡訊至您的手機。 如果您沒有到本館發送的簡訊,可能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 本館系統讀者資料檔無登錄手機號碼,或手機號碼異動未更新。請至本館任一分館服務台辦理資料.. <詳全文>
11
分館的館藏特色為何?
  臺中市立圖書館各館館藏特色一覽表 行政區 館名 館藏特色 .. <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4/3/12 上午 10: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