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世界閱讀日

2017世界書香日「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活動

世界書香日源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一個「玫瑰與書籍」的浪漫傳說,至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宣布4月23日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或稱為世界閱讀日),鼓勵人們關注閱讀相關議題。

於此具有象徵意義的日子,2017年中市圖舉辦「愛書,沒有理由」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讀吧!臺中~戀上書的十種幸福」記者會,及「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大型活動。

船歌羅曼史 情迷書香日活動海報

 

「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活動

  • 日    期:106年4月23日(星期日)
  • 時    間:早上9:00-12:00
  • 地    點:臺中公園
  • 雨備地點:遇雨場地改至臺中市立中山國中禮堂,請參考臺中市立圖書館粉絲頁即時訊息
  • 活動場地分為五個主題:
活動場地分為五個主題

主   題

內   容

船歌讀書會

(已結束)

  • 時間:約10:10出航-11:00返航歸位 (請於08:30-9:00間至服務台報到完畢)

1. 每人帶一本書,共譜一次「好漾」的約會,百人同步於日月湖出航!

2. 每船共乘3人,民眾2人為一組書香拍檔,與1名閱讀舵手共乘,在船上互相分享自己帶來的書。

3. 活動結束後,憑卷每對書香拍檔獲贈「特製小書包」一個。

*為確保乘船安全,途中請勿站立、換位,並全程穿著現場提供之救生衣

悅讀日月

(已結束)

  • 時間:約10:00 (請於8:30-9:00間至服務台報到完畢)

邀請423對親子或書香拍檔,每人帶一本最愛的書參加,在樂團演奏、表演中,圍繞日月湖享受湖光春色的美好閱讀時光!

活動結束後,憑卷每對書香拍檔獲贈「特製小書包」一個。

舞臺區

  • 時間:09:00-12:00

包含樂團演奏、舞蹈與劇團表演等

闖關區

  • 時間:09:00-12:00

約30 個圖書館、讀書會、閱讀團體等單位現場設攤,展示成果並設計互動遊戲,民眾闖關後可至服務台兌換闖關好禮(限量500份)。

甜蜜蜜DIY

  • 時間:09:30-做完為止

長億中學師生現場教導民眾製作藏書票,留下永恆的紀念。

(限量500份,現場排隊報名)

 
 
  • 標題 檔案下載
  • 2017世界書香日活動報名表 報名表_期限版-黑白彩色(悅讀日月)網站版.doc 報名表_期限版-黑白彩色(悅讀日月)網站版.odt
最後異動時間:2018/3/28 上午 09: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