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常見問題
41
為什麼我預約的書被別人借走了?
讀者預約的書被他人借走,可能原因有幾種: 1.預約順位非第一位: 讀者預約前需留意,若此書顯示「預約人數:1」,則表示此書已有1人預約,此時讀者再預約的話就會是第二順位,等此書歸還之後會依照預約順位送給順位1的預約者。 2.狀.. <詳全文>
42
為什麼我借的書不能續借?
續借圖書需符合以下條件: 1. 此書無逾期。 2. 此書後續無人預約。 3. 沒有超過續借次數(個人卡、家庭卡-3次,團體卡-1次)。 4. 讀者證卡沒有違規停權。 
43
如果人在外地不方便到圖書館還書,應該怎麼辦?
若借閱書已經到期但又不方便到圖書館還書時,可委託家人朋友代為還書,本館提供跨館還書服務,中市圖任一分館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都受理還書。 或是使用掛號郵寄方式,本館會以郵戳日期作為還書日期。 還書之後請上網查詢系統是否已顯示歸.. <詳全文>
44
借閱證為什麼需要驗證?
  依臺中市立圖書館閱覽須知第3點第1項規定,個人借閱證每5年驗證一次。 每張借閱證均有設定有效期限,到期日前180天系統自動提示讀者進行驗證、更新個人資料,以確保借閱權益,降低證卡冒用之情事。  .. <詳全文>
45
如何展延借閱證的有效期限?
若您收到借閱證即將到期通知訊息,請進行驗證展期,更新個人資料,以確保您的借閱權益。 驗證的方式有2種(任選一種方式即可): 一、【線上驗證】: 1. 電腦版:請登入中市圖館藏查詢系統(https://rwd-libra.. <詳全文>
46
我借的書為什麼借期不足30天?
讀者如果發現借書的借期天數不足30天,可能是因為借閱證即將到期,需要驗證展期。 請持身分證明文件至中市圖任一分館服務台辦理驗證,借閱天數館員將會協助調整。
47
何謂台中通?
藉由虛擬身分認證,整合式市政服務,讓民眾即時掌握專屬的服務與資訊。
48
為什麼只能申請8冊?
「書香便利送2.0」目前由總館提供服務,採郵局宅配寄送到府,僅供臺中市各區交寄服務,因受尺寸與重量限制(5公斤),故限定每次申請8冊。如有超重或超過尺寸者,將另行通知讀者。
49
可以提供跨縣市寄送嗎?
本服務目前暫以臺中市內運送為主,以減少書籍在外運送的時間,暫不提供外縣市運送服務。
50
為什麼需要收取運費?
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民眾僅需支付運費70元,其他手續費、紙箱包裝等費用由中市圖支付。
51
我申請宅配時明明成功,為何最後無法提供書籍?
您所申請的書籍因為(遺失/已有他人申請/書籍毀損)等原因無法提供,請再重新挑選書籍。
52
處理時間大約需幾天?
每筆申請件需經過尋書、等待讀者劃撥運費等程序影響,天數略有不同,約需3-7天左右。
53
請問如何支付運費?
待館員通知書籍已處理完畢後,請先支付運費, 可透過郵局ATM直接進行劃撥或是e動郵局APP直接線上劃撥最為簡單快速,又可減少出外風險。   💁郵政線上劃撥教學💨💨💨 📲#使用手機看這裡─「e動郵局.. <詳全文>
54
我使用2張不同的借閱證申請,但配送地址相同,可以要求合併寄送嗎?
2張借閱證共申請8本以下圖書可以合併1箱寄送。 但若申請的冊數超過每箱8本的借閱冊數上限,則會為您分裝成2箱,且需支付2箱的運費。
55
得來速取書窗口提供的服務有哪些?
得來速取書窗口提供的服務有: 1. 領取已到館的預約書。 2. 線上申請借書〈限借閱當館在架書〉,到得來速窗口取書。 其餘服務暫停受理。 讀者到館取書前,建議先致電取書館告知當日會取書,以利館方事先準備好圖書,節.. <詳全文>
56
申請借書採得來速窗口取書,需要付費嗎?
申請借書採得來速窗口取書,無須付費。 申請宅配者,採郵寄到府,須自付運費70元。
57
線上選書小技巧
58
線上申請借書步驟Follow Me!
線上申請借書步驟Follow Me!
59
請問如何申請書箱寄送服務?
疫情期間為提供不便出門讀者使用圖書資訊,即日起提供線上申請借書服務。 讀者只要支付運費,書箱直接寄到家,免出門、低風險,歡迎使用。 ▆ 服務對象:持有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讀者 ▆ 借閱圖書資料:限申請借閱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館藏.. <詳全文>
60
在哪裡可連結臺中市立圖書館的電子資源?
臺中市立圖書館電子資源: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ebook             <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4/3/12 上午 10: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