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資訊

2023 飛閱未來講座「城市觀察家的空氣閱讀」
發布單位:推廣輔導課    發布日期:2023-03-13-14:44
活動地點:東區分館    點閱率:1292
活動日期:2023-04-15~2023-04-15    活動時間:14:00-16:00
城市觀察家的空氣閱讀
活動內容:

2023 飛閱未來講座

🔶 講座內容

﹝時間﹞112年4月15日(星期六) 下午2:00-4:00

﹝地點﹞東區分館(東區建德街144號)

﹝講題﹞城市觀察家的空氣閱讀

台中是因鐵道而生的城市,近年的鐵路高架化工程則引發對舊鐵道去留的想像。比起鐵路地下化後的台北,穿越台中舊市區的舊鐵道軸線,不但完整,也是城市再生的契機、觀光與文化發展的機會。自一座鐵橋開始,「臺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自2014年起由下而上思考城市的另一種可能,再造屬於台中的城市風景。

 

🔶﹝講師﹞ 格魯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創辦人)

從小住在一個可以看見火車的家。離開醫院走進城市裡的治療師,為動作分析及預防醫學的專業者。於2014年成立台中文史復興組合,和夥伴發起「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希望留下讓台中值得成為家鄉的風景,城市透過敘事讓更多人了解在地的感動,近年從事在地研究、走讀規劃,曾解說《沿著鐵道散步》、《行・攝臺中-認識臺中前輩攝影家》、《映畫時代-愛在臺中看戲》和《進步時代-臺中文協×美術散策》等文化與歷史深度走讀。

 

🍀 線上報名

 

 

🔔 補充事項

  1. 提供全程參與之公教人員 2 小時終身學習時數。

  2. 參加可獲得閱讀大富翁10點,歡迎報名。

  3. 2月20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若考量個人健康因素,建議配戴口罩參加。


連絡電話:24225101   分機:555
最後異動時間:2023/3/27 上午 11: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