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徵」的就是你! 匯集閱讀超能量 中市圖志工群招募起跑

發布日期:2021-04-01
故事志工每周六於館內說故事
閱覽組志工整、上架
海報
您喜歡閱讀嗎?熱愛圖書館嗎?中市圖志願服務招募計畫即日起展開,號召所有愛書人加入志工行列,透過專業培訓與夥伴協同貢獻所長,投入閱覽典藏、故事說演、資料整理、導覽活動等服務工作,為臺中市文化與閱讀推廣一起攜手並進,讓平凡的生活更多彩繽紛!
中市圖擁有堅強的志工團隊,在館務推動及營運上功不可沒,去年的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包含文化部「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銀質獎及銅質獎、衛生福利部「全國績優志工」2金4銀15銅、「台中志願服務獎」一、二及三等獎以及市府「特殊貢獻獎」等,共66名志工榮獲表彰。擔任志工3年的賴怡慈說:「感謝圖書館陪伴我渡過最精彩的人生下半場,讓我更能體會對社會回饋的快樂與感動,服務的過程自己的收穫更多,是項難得且珍貴的經驗!」
為因應每年破千萬入館人次,也為臺中綠美圖啟用預先準備,今年將常態招募志工,招募對象需年滿18歲,具服務熱忱、熱愛閱讀,服務組別除原有的閱覽組、故事組、資料整理組、資訊組外,今年更新增行政組及活動組,並希望具有英文專長的「英文故事志工」加入,期望以更周延、專業的任務分組,延攬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圖書館志工服務行列。
為了展現志工優質的服務能量,中市圖定期舉辦觀摩學習、多元化培訓課程與其他縣市志工交流等活動,提供志工們持續成長學習的動力。月份即將辦理「志工成長暨特殊訓練課程」,將協助新進志工儘快申請志工服務紀錄冊;每年底更辦理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活動,為熱心及辛勞的志工增添榮耀,感謝他們的無私付出。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目前有近2,000名志工、一整年服務總時數超過15萬小時,志工團隊是圖書館最堅強的後盾與資產,也是推動城市閱讀最大能量,歡迎對閱讀有興趣的朋友攜手加入!!請洽各圖書館服務臺索取簡章及報名表,或透過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下載、查詢詳細訊息。
最後異動時間:2021/4/1 下午 01: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