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國」南方童樂會迎暑假 童玩、紙藝、舞蹈、桌遊體驗梧棲親子館登場

發布日期:2020-07-30
不僅囊括人文地景、美食、童謠、傳統故事、衣著甚至玩具等展覽
中市圖於7月7日至9月27日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辦理「憶兒時:南方童樂會巡迴展」
柬埔寨文化體驗活動

     精彩暑假,不必出國就能體驗各國文化!中市圖於7月7日至9月27日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辦理「憶兒時:南方童樂會巡迴展」,於梧棲親子館展出,以兒童為主角介紹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5個國家「童年文化」,不僅囊括人文地景、美食、童謠、傳統故事、衣著甚至玩具等展覽,主辦單位更精心舉辦6場新住民童年文化體驗活動,邀請民眾於暑假一起參與「南方童樂會」。

 

     中市圖指出,「憶兒時:南方童樂會巡迴展」豐富多元,邀請大、小朋友從認識柬埔寨文化、芭蕉葉童玩DIY出發,體驗馬來西亞大自然中就地取材特色童玩(播棋、疊疊樂、五粒子…),親子合作參與越南捲紙藝術卡片製作,探索泰國水燈節習俗、芭蕉葉蓮花水燈示範與泰國舞蹈教學,進而一同參與挑戰印尼多項棋童玩桌遊體驗,更多面向的提供親子認識異國文化的管道。詳細活動資訊請上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查詢或電洽梧棲親子館。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從遊戲中學習,不但能幫助民眾更快地擴展國際視野,也能從中瞭解文化的差異,新住民的服務更是圖書館重要項目之一,歷年來臺中市立圖書館透過不同角度主動出擊,從書籍典藏、活動辦理、展覽、行動圖書車等帶給民眾多元文化的體驗,不僅擁用超過3萬5千冊東南亞圖書、10餘種東南亞語文期刊,更規劃多項活動邀請新住民加入,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把握機會前來探索體驗。

 

最後異動時間:2020/7/30 上午 10:2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