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贈藝文好書 盧市長感謝共推書香文化

發布日期:2020-05-29
基金會譚量吉董事長贈書給市長盧秀燕
市長盧秀燕感謝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捐贈出版品
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捐贈50大冊全國第五屆《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專集給臺中市

     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為感謝市長盧秀燕長期關懷旅居臺中的雲林鄉親,特捐贈出版品「全國第五屆《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專集」50大冊與中市市民共享,今(29)日上午基金會譚量吉董事長率領董監事及顧問等至市府贈送圖書,由盧市長親自受贈並致贈感謝狀,文化局張大春局長、勞工局吳威志局長陪同,前國策顧問、現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到場觀禮。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為譚量吉董事長於民國91年所創立,該會成立十七年來,戮力於社會文化教育推廣與弱勢族群照顧,為推廣書法國粹,並提昇社會人文藝術美學,已舉辦五屆《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本次在雲林各鄉鎮市、現於臺中打拼的傑出人士捐助下,特贈送全國第五屆《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專集給臺中市公共圖書館,希望藉由閱讀增進民眾及學子親近及學習書法的機會。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提到,書法是奧妙的人文藝術美學,更是國粹,基金會創會以來,從未間斷對推廣書法的關注及深耕作為,民國107年,再度籌辦第五屆《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暨多元藝文系列競賽觀摩平台盛會。為深耕弘遠效益起見,並將比賽優勝作品等資料彙編成冊,印贈雲林各鄉鎮、學校圖書館外,更捐贈臺中市各區圖書館編目珍藏,供臺中市民閱讀賞析。

 

     臺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本次在回饋故鄉雲林之餘,不忘捐贈好書增進臺中市民的美學底蘊,臺中市民喜愛閱讀,天下雜誌2019文教力評比名列六都前茅,公共圖書館平均每人借閱量5.21冊更是六都之冠,臺中正在打造國內第一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建築—「臺中綠美圖」,該建築已於去年9月動工,主體工程預計111年底完 工,未來「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將以「藝術」類別為核心館藏,持續徵集豐富多元的優質好書,期盼各界給予支持,與我們一同用閱讀打造臺中成為更知性、美麗的文化城市。

 

     後防疫時代,臺中市的藝文場館及圖書館均推出多項超前部署措施,尤其市立圖書館為民眾打造安心閱讀環境,落實「入館實名制」、「24小時不打烊還書箱」、「閱讀得來速」、「圖書除菌機」等快速服務外,6月底前更貼心的提供「逾期歸還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等方案,並同步推出「防疫閱讀不打烊電子書展」、「居家防疫心靈處方箋」等活動,歡迎民眾多到圖書館走走,隨時體驗閱讀樂趣,輕鬆享受防疫新生活!

最後異動時間:2020/5/29 下午 02: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