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電子書在手 防疫不寂寞 圖書館推心靈打氣書籤

發布日期:2020-05-01
中市圖加碼推出的「安心閱讀2.0」服務,鼓勵更多人加入愛書人閱讀行列
清水分館推理特色館藏深受民眾喜愛

防疫期間不想出門,為了讓民眾的學習不中斷,並擁有滿滿的正能量,臺中市立圖書館雲端電子書服務平台在4、5月推出線上書展,其中更有不少人氣優質有聲書,即使不出門也能享受好書、好聲音!此外,中市圖更結合書目療法,挑選有溫度的情緒療癒素材,製作心靈處方箋及金句療癒書籤,5月1日起至圖書館借書即可免費索取,邀請民眾透過閱讀,讓心靈不孤單。

臺中市立圖書館雲端電子書服務平台,分別在4月及5月推出【電子書在手 居家防疫就看我】及【溫馨五月書展】,防疫期間民眾不必出門,在家就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NB、PC等設備隨時隨地上網輕鬆閱讀,享受數位閱讀之服務。豐富多元的電子書與電子雜誌館藏,有最受民眾青睞的有聲語言學習雜誌,如空中英語教室、CNN互動英語、跟我學日語、Fighting!KOREA韓語學習誌、Bonjour! France 法語學習誌等,還有網路人氣影片系列有聲書《跟著阿滴滴妹說出溜英文》,透過有趣內容,學習最接地氣的英文會話;知名文學作家廖玉蕙《台語散文集數位有聲書》,讓作者溫婉知性的聲音直接《講一个故事予恁聽》!

此外,其他電子書亦多為知名出版社暢銷書,超過七成為近三年(2017-2019)出版的新書,同時也是各大書店排行榜熱門書籍,如誠品書店年度TOP暢銷書《安靜是種超能力》、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我的蟻人父親》與博客來年度百大暢銷書《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等熱門好書。

中市圖表示,使用電子書服務平台只要網路辦證,使用辦證時的帳號(身分證字號)及密碼(預設為生日之月日共四碼數字)登入,即可享受雲端閱讀的便利服務,且借閱期限到期系統將自動歸還,搭配加碼推出的「安心閱讀2.0」服務,電子書及電子雜誌預約由各3冊增至各10冊,電子書類共可預約達20冊,鼓勵更多人加入愛書人閱讀行列,讓民眾盡享閱讀零負擔。此外,5月1日起到圖書館借書即可免費索取的心靈處方箋設計典雅柔美,即時為心靈打氣!

最後異動時間:2020/5/4 下午 02: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