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國時報】防疫宅在家閱讀 中市線上電子書使用成長七成

發布日期:2020-04-22


20:312020/04/22 中時 陳淑芬

 

防疫期間宅在家,閱讀成為新選擇。台中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22日表示,中市圖推「24小時不打烊還書箱」等活動,借書人次及借書冊數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尤其,線上電子書使用成長高達七成,6月底將再祭出「逾期歸還不停權」等活動。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台中市44座圖書館受疫情影響,今年截至3月底,進館人次相較去年同期減少一成,民眾平均停留館時間也大幅縮短。但中市圖「落實防疫消毒、市民安心閱讀」政策,推出「24小時不打烊還書箱」、「閱讀得來速」,借書人次及借書冊數卻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線上電子書使用成長高達七成。

張大春表示,中市圖每一館均配置紫外線圖書殺菌機進行消毒,並自23日起加碼推「安心閱讀2.0」,除線上預約圖書增至6冊、電子書預約增至20冊,期刊雜誌、漫畫、視聽資料等借閱期延長至30天,6月底將推出「逾期歸還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陪民眾做好防疫。

為配合世界閱讀日,文化局表示,中市圖推出「讀立生活」系列活動,包含「讀立生活.獨力製作書展」、「讀立冒險」等百場活動,並因應疫情同步推出「防疫閱讀不打烊電子書展」、「居家防疫心靈處方箋」等活動。

文化局強調,為加強防疫,中市圖已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入館實名制、量測體溫、配戴口罩、定時消毒及自習室調整座位距離等措施。

(中時 )


相關網址:【中國時報】防疫宅在家閱讀 中市線上電子書使用成長七成
最後異動時間:2020/4/27 上午 11: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