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市閱讀起步走飛閱臺中女監 收容人親子共讀看見希望、改變生命

發布日期:2022-10-17
文化局長陳佳君前往臺中女監,由典獄長代表收贈閱讀禮袋
鼓勵收容人以閱讀作為孩子成長的心靈養分,傳遞愛、陪伴與關懷

透過閱讀看見希望、改變生命!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與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攜手合作,以書香飛閱高牆、傳遞愛與溫暖。文化局長陳佳君今(14)日前往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贈送閱讀禮袋給帶著子女服刑的收容人,鼓勵收容人透過陪伴孩子閱讀、說故事,表達對子女溫暖的愛與關懷,同時讓閱讀成為孩子成長的心靈養分。

陳局長表示,盧秀燕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朝向「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推動全齡化閱讀並提升市民閱讀力。今年「閱讀起步走」活動透過市府跨局處合作推動0-5歲嬰幼兒閱讀,也與社福機構攜手關懷特殊兒童及收出養兒童,主動將圖書館豐富的閱讀資源提供給弱勢家庭。為了讓閱讀成為收容人重獲新生的力量,今年也以「透過閱讀看見希望、改變生命」為主題,將書香帶到臺中女子監獄,並引導新手媽媽與寶寶養成共讀的習慣,讓閱讀的種子在孩子心中萌芽茁壯,擁有優質教育和平等學習的機會。

陳局長指出,0至3歲正是孩子與母親建立情感及知識啟蒙的重要階段,而依法令規定女性收容人可以帶子女服刑,子女隨母入監至多滿3歲為止。市府也很重視文化平權,為了讓收容人及孩子都有平等的機會享受到便捷、豐富的閱讀資源,文化局特別贈送閱讀禮袋,勉勵收容人多多陪伴孩子共讀,讓親子間關係更加緊密,也讓孩子養成閱讀習慣,透過閱讀帶給收容人正向的力量。
臺中女監典獄長劉玲玲表示,很感謝文化局近幾年持續與女監合作,關注多位經濟、教育或文化弱勢的收容人,女監除了申辦團體卡借閱500本書籍外,也定期透過中市圖提供繪本、書籍讓收容人在獄中也可以借閱新書、好書,考量新手媽媽育兒經驗不足,女監也特別規劃親職教育講座,予收容人分享教養、哺育嬰幼孩的知識經驗等等,未來也期盼與中市圖合作舉辦閱讀活動,鼓勵收容人透過閱讀找到心靈抒發的窗口,用閱讀擁抱夢想、看見希望及改變生命。

中市圖說明,閱讀起步走活動每年提供設籍臺中市0-5歲嬰幼兒領取閱讀禮袋乙份,符合領取資格的市民可於10月底前到臺中市45間圖書館領取(活動網址:https://reurl.cc/60zGb6 )。此外,各圖書館同步辦理說故事、手作研習、父母成長講座等實體活動,市圖YT頻道也提供10支父母成長講座影片 (影片網址:https://reurl.cc/LMVW8x ),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享受便捷優質的圖書館閱覽資源。【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5 下午 02:4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