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

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

簡 介

  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於民國107年9月20日全新落成,主建築由李科永先生後代子孫捐贈8500萬元興建,臺中市政府接續投入3000萬元預算,進行內部裝修家具設備及綠化工程。全館參考日本武雄圖書館設計概念,導入公園綠意,串聯周邊規劃打造成為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三層樓的建築主體融合自然地景,館外設有休閒座椅,讓民眾能在戶外的大榕樹及公園綠意環繞下,品味閱讀的美好!
  館舍空間明亮通透,大片玻璃窗牆設計引入陽光綠意,內部特別規畫閱讀沙發區與柔和藝術燈光氛圍,讓民眾感受如同身處自家客廳、亦彷彿坐在公園裡閱讀般的舒適自在。
  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營運為以「幼兒教育」為發展重點,不僅特別設計吉祥物穿山甲造型自助借書機,鼓勵兒童自發性閱讀;豐富的相關書籍更提供民眾、新手爸媽及幼教老師所需幼教資源,館方不定期安排臺灣繪本作家、插畫家講座及幼教繪本發表會等推廣繪本親子共讀,讓大小朋友在朗朗書聲中綻放笑顏,在愛與閱讀的引導中成長茁壯。
  • 一般閱覽席
    235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2/23 下午 02:13: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