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興安分館

興安分館

簡 介

  興安分館(原為北屯兒童分館),坐落於北屯兒童公園,自76年啟用迄今,於111年7月完成空間改造重新開館啟用,全新風貌的圖書館隱身公園裡的綠意盎然,蛻變為富有朝氣的純白建築,頗具文青風格,為忙碌的城市帶來一股清新。

  結合在地藝術家吳芊頤的創作「窗景日和」,以繽紛的拼貼風物結合建築結構,創造一處圓形的花型窗景,在空間中創造景深,從窗景裡望去,可以看到遠處的自然景觀,透明的介面與光產生隨時間變化的光影效果,時間流動透過色塊轉化為美好的日常風景,是一座結合閱讀藝術文化的圖書館。

  近40年老建築大整修暨空間改造,除建物耐震補強、外牆立面改新風貌、轉型全齡化分齡分眾,同時延長夜間服務至9時,保留了演藝廳、舞蹈教室與多功能教室,也持續辦理藝文研習活動,讓民眾感受閱讀帶來的無限魅力。

  • 一般閱覽席
    130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2/23 下午 02:18: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