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精武圖書館

精武圖書館

簡 介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長年以來為本市民眾提供服務,因遷館已轉型成功,朝數位化資訊服務發展,臺中市政府以前瞻性思惟,協調精武圖書館釋出實體空間,俾將服務市民責任回歸市府。強化該地之圖書閱讀,活化該地閱讀活力,並可保留臺中人記憶。
  毗鄰臺中公園的精武圖書館於民國61年開館,從省立臺中圖書館,到國立臺中圖書館,而至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精武分館,現在則成為由臺中市立圖書館營運管理的精武圖書館,圖書館服務在這棟眺望城區與臺中公園的建築裡,隨時代的變遷,與周邊的環境歷經興衰、轉型與蛻變,經一年半的空間改善工程,從建築的結構、公共設施、安全到外觀與室內空間的調整,移除多數隔間,使用大片玻璃落地窗,空間轉為通透寬敞,並在每一處閱讀空間裡,引入臺中公園樹影搖曳的風貌。
  精武圖書館以全新的風貌,於107年2月1日正式重新開幕,圖書館空間共四層樓,一樓設有活潑寬敞的兒童區及舒適溫馨的樂齡區,二樓設有文學區、青少年區及涼爽、綠意盎然的戶外閱讀區,三樓為一般圖書區,典藏超過3,000冊的多元文化圖書,將提供臺中公園中的新住民與移工不同的假日時光,四樓則設有大講堂,舉辦各式講座及閱讀推廣活動。
  • 一般閱覽席
    165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1/9 上午 09:1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