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潭子分館

潭子分館

簡 介

  潭子分館於民國75年籌建,77年11月12日落成啟用。因位於臺三線與縱貫鐵路交通樞紐,且緊鄰潭子國民小學及加工出口區,一向為當地重要閱讀書庫與文化交流場所,深受民眾喜愛。民國105年3月1日因應「臺中市立圖書館」成立,更名為「臺中市立圖書館潭子分館」。因應時代變遷,閱讀人口增加,館內空間不敷使用,市府斥資1275萬工程經費重新規劃設計,107年11月13日完成空間改造,並打造單車休憩站,提供舒適座椅、打氣筒、簡易維修包等設備,供民眾使用,積極推廣閱讀活動、加深在地連結與圖書服務。
  館藏設有期刊閱報區、樂齡區、兒童閱讀區、特色館藏區及新書展示區、臺中學區,並增設親子廁所及哺乳室,青少年區則增設討論室,特別規劃長桌椅供青少年共讀學習,環繞閱讀區的大片玻璃窗設計更將鄰近的潭子國小美麗校園引入圖書館,綠意伴讀,更顯輕鬆悠閒。
  潭子分館緊鄰全臺知名的潭雅神自行車道,特別以「單車行旅」為典藏特色,收集單車樂活、休閒旅遊等相關書籍,方便民眾取書借閱,館內定期舉辦說故事、單車旅行講座等活動,館外設有ibike站點,藉由跨域連結展現閱讀的各種可能性,不僅為市民朋友生活資訊的補給站,更是疲憊心靈得以放鬆舒展的充電站。
  • 一般閱覽席
    160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1/9 上午 09:26: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