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烏日分館

烏日分館

簡 介

  烏日分館,前身於民國71年啟用於舊址,但因藏書量不足15,000冊,直到民國75年間始達到標準,命名為臺中縣烏日鄉立圖書館。因舊址館舍狹隘,爰另覓地重建新館,復於民國94年2月完工遷入現址,同年3月2日於現址落成啟用迄今,現址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之獨棟大樓,總樓面積3,112平方公尺,提供民眾完善的閱讀學習場域。民國99年12月配合縣市合併,更名為臺中市烏日區圖書館,105年3月1日因應臺中市立圖書館成立,正式更名為臺中市立圖書館烏日分館。豐富的館藏、資訊設備、視聽設備,加上最新、最便捷的服務,烏日區的快樂讀書人,從此有了舒適的閱覽空間。
  為提供更舒適及友善的閱覽空間,於民國104年6月起進行閱讀環境改善工程,105年5月31日起重新開館使用,改善後之空間,落實了分齡分眾之閱讀區域,包括一樓為樂齡區、期刊報紙、新書展示區及主題書展區。二樓為嬰幼兒區、兒童閱覽區及多元文化區。三樓為中外文圖書區、臺中學專區及鐵道文化館藏特色區。四樓為青少年閱覽區、資訊檢索區、討論室及小團體視聽區。五樓為自習室及多功能活動室。
  • 一般閱覽席
    132席
  • 自習室座位
    40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1/9 上午 09:23: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