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太平坪林分館

太平坪林分館

簡 介

  太平坪林分館原為太平國中體育館,九二一大地震後太平國中遷校,受損輕微的體育館在民國92年移撥給太平市公所,98年市公所將一樓變更為圖書館,提供民眾作為閱讀與藝文展覽的空間。民國110年12月29日增設的2樓青少年閱覽區開幕啟用,民眾可使用的圖書館面積增加到710坪。

  太平坪林分館1樓設有開架閱覽區、兒童閱覽區、樂齡區、公用電腦區、特色館藏區、討論室、多功能活動室及無障礙電梯。閱覽座位每樓層80座位。提供幼童、兒童、親子、一般民眾研習工作坊討論學習、電腦上網、資訊檢索及筆電使用等活力區。

  二樓特規劃為青少年閱讀空間,採立體錐形三角屋頂設計塑造圖書屋意象,透過大面窗設計導入戶外綠意,並以體育館籃球場的地板鋪面,將「運動意象」與「閱讀元素」結合,別具歷史記憶。同時,採用木質大書牆裝潢和暖色燈光的烘托,讓讀者享受有如咖啡館般溫馨雅緻的場域卻瀰漫著濃濃的書香。

  太平坪林分館館藏特色以「生態」為主,與植栽廣被的館外庭園相呼應,蟲鳥生態豐富,亦鄰近坪林森林公園、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及太平頭汴坑蝙蝠洞等休閒區域。館內收錄約一千兩百餘冊包括地球科學、生命科學、環境及生物等自然生態相關館藏,讀者走入閱讀就能享受猶如身歷其境在豐富多元的大自然中一般。

  • 一般閱覽席
    160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2/23 下午 03:19: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