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甲分館

大甲分館

簡 介

  大甲分館,原名「大甲街圖書館」,設立於大甲媽祖廟(鎮瀾宮)北面廂房,73年3月遷至大甲國小新建圖書館,75年原地擴建,77年3月1日完工啟用。99年12月25日臺中縣市合併,改為大甲區圖書館。105年3月1日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成立,更名為「臺中市立圖書館大甲分館」,為符合現代環境與民眾需求,再度歷經2年半的整建及改造,於106年11月16日正式啟用,不僅閱讀空間升級,圖書館設施亦更加多元化,為民眾提供最貼心服務。
  大甲分館1樓兒童區設有親子共讀區、兒童閱覽區;2樓為樂齡區,有報紙期刊、年度新書區、開架閱覽區;3樓是青少年專區,有動漫圖書、討論室、小團體視聽區、資訊檢索區等豐富閱讀空間。設有閱覽坐位93席、自修座位52席 ,定期舉辦講座、說故事與電影欣賞等活動。
  大甲區人文薈萃,尤盛產藺草,精湛的帽蓆編織工藝源自清領時期,在日治期間蓬勃發展,聞名國際。大甲分舘舘藏特色區特別設有編織書櫃,展出大甲傳統編織工藝技法與達人手作藝品,完整呈現在地特色與豐富人文精神!
  • 一般閱覽席
    93席
  • 自習室座位
    52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1/9 上午 09:21: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