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南屯分館

南屯分館

簡 介

  南屯分館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惠義公園內,充滿寧靜、綠意盎然的圖書館。周遭環繞多所幼稚園與國小,並鄰近文心森林公園,為南屯區文化教育主要中心點。設有兒童閱覽區、期刊報紙區、開架閱覽區、自習室等閱讀空間以及嬰幼兒、樂齡、多元文化、青少年等專櫃,以滿足各年齡層不同閱讀需求。
  南屯分館定期舉辦說故事活動,邀請藝文團體引導閱讀體驗,透過美勞與戲劇演出等活動,陪伴民眾進入親子共讀世界。舊稱犁頭店的南屯,為臺中市最早開發的地區,早期眾多野生動物棲息,向有「穿木屐躦鯪鯉」等流傳已久的民俗文化,文史資源豐富;現今南屯區內除有動保處,同時動物診所及寵物用品店家林立,承襲此一源由,將館藏特色訂為「寵物」,除與動保團體辦理各項活動,更期許能多元運用特色館藏,與在地資源連結,推廣正確動物生命教育,打造寓教於樂的書香園地。
  • 一般閱覽席
    40席
  • 自習室座位
    20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1/9 上午 09:15: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