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西屯分館

西屯分館

簡 介

  西屯分館位於臺中市西端,近幾年來因市地重劃,各項重大建設齊頭並進,人口大量湧入,為了提昇區民文化水準,建立祥和之書香社會,由西屯區公所編列6,000萬工程費興建圖書館,82年11月16日動工奠基,84年11月12日落成啟用。
  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及西屯分館的努力下,獲得102年度教育部閱讀環境改善工程補助經費,103年12月30日起進行全館空間改善工程,於104年7月24日竣工,同年8月中旬陸續逐層開放使用,10月24日全館重新啟用,重塑西屯區圖書資訊、快樂學習與休閒閱讀的重要亮點。
西屯分館為一幢地下1層、地上3層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3,330平方公尺,不僅是西屯區重要的人文地標,更是社區民眾終生學習的絕佳場所。
  每月的第一週星期日與第二、三、四週星期六下午2時於兒童閱覽區舉辦西屯假日故事屋,每週日上午10時於兒童閱覽區舉辦假日FUN電影活動;並不定期辦理各項閱讀推廣活動。
  • 一般閱覽席
    269席
  • 自習室座位
    182席
  • 開 館 時 間
    週二至週六08:30至21:00
    週日08:30至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4/3/12 下午 04:17: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