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硬是要寫書法,侯信永教你硬筆書法之美

       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字寫出來會讓人著迷? 中市圖【讀一本書講座】邀請侯信永老師於12月16日下午14時在潭子分館,以「美字基本功-硬筆書法之美」為講題,讓優美的手寫文字傳遞溫厚的情感,而在筆畫間巧妙的勾勒更可呈現文字的生命力,讓美感融入生活。一筆一畫的寫下的字讓沉澱著思緒達到身心靈放鬆的境界。讓寫字也是一種休閒、一種生活的美好事物。

  侯信永是嘉義人並榮獲中華民國書學會評鑑為最高段的「硬筆書法九段」更為中華民國書學會核定「書法適任教師」。侯信永從小便與父親學習毛筆書法,現為藝峰書法學苑專任老師。更著有一系列暢銷的《寫字的力量》、《美字基本功》、《寫字的勇氣》、《21天美字計畫》等書籍,更掀起一陣硬筆書法的風潮,除致力於書法教學及推廣外,更多次獲邀擔任寫字比賽評審,並輔導學生參加中華民國書學會「習字進階級段評鑑」、全國硬筆書法等各項大賽。

  侯信永表示「寫一手好字是帶得走的技能,跟隨一生的禮物,讓你受惠終身。」更常在網路上分寫字教學,更以「間架結構九十二法」、「21天美字計畫」等教學用入門易懂的方式帶領大家進入硬筆書法的世界,更引用行為心理學研究:「持續21天做某一件事,就能讓大腦養成習慣,內化成未來的行為。」勉勵大家讓寫美字成為一種習慣。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提到,閱讀能夠陶冶性情,其方式不僅於書籍的閱讀,更能藉由不同的方式、媒介達到閱讀的目的。此次邀請到侯信永老師更用寫字的藝術表現了創作者內心的平靜及澎湃,臺中市立圖書館提供了優良的閱讀環境舉凡書籍、影音、講座、展覽等多元活動方式讓閱讀走入生活、便成習慣,更歡迎大家一同讓寫美字成為一種美好的習慣。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