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I-wanna-fly 我的英語從圖書館起飛

   從遊戲中也可以學英文!為了翻轉英文很難學的觀念,臺中市立圖書館與張玉櫻教授捐助成立的「我想飛教育公益信託基金」,共同規劃「I-wanna-fly 我想飛英語繪本之旅」暑期活動,活動日期為7月11日至8月29日每週二下午2:00-3:30,從6月15日開始接受報名。希望透過不同的英語繪本故事與延伸,讓小朋友不僅能夠快樂學習到不同的單字及句型,更能從活動中大膽玩英語。

  張玉櫻是后里地區在地子女,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語言學博士學位之後回國任教,而在求學及推廣英語教育的路上,深刻感受到因為城鄉差距所造成孩童在英語學習初期就自信心不足的問題,為此她特別設立「我想飛教育公益信託基金」,希望為非都會區孩童建立更好的英語學習橋樑。基金於今年正式成立,「英語繪本之旅」是第一個開跑活動,計畫以后里為起點,在臺中市各圖書分館陸續展開巡迴之旅,活動經費由「我想飛教育公益信託基金」支應,小朋友可免費報名參加,招收名額25位,中低收入戶、清寒學童優先錄取,額滿為止。

  此次期活動,在規劃上以美國知名繪本作家Mo Willems的An Elephant & Piggie Book系列做為起點,藉由繪本中生動幽默的故事,搭配活動、遊戲、及簡易手工小書製作,帶領后里的小朋友們,來一趟奇妙的英語繪本之旅。希望旅行後的他們都能愛上英語閱讀!這不僅能夠為后里地區的學童提供更優質的英語閱讀環境,對於致力扮演民眾及知識橋樑的圖書館來說更是莫大的肯定。

  張曉玲館長表示語言是知識學習與文化傳承的途徑,尤其在高度全球化競爭的現在,如何掌握世界大小事,語言學習是關鍵。我們也希望透過此次合作,傳遞「我想飛教育公益信託基金」扎根教育的善念,期盼未來能夠將此希望的種子,藉由圖書館的合作撒播到更遠的地方,讓更多優秀的孩子們有美麗綻放都的機會。詳細活動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及后里分館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 標題 檔案下載
  • 報名表 【I-wanna-fly_我想飛英語繪本之旅】報名表.odt
最後異動時間:2017/6/20 下午 03:2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