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大里杙」舊蘊展新妝-大里分館閱讀環境再升級

 臺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於106年4月7日(五)上午10時舉辦重新開館儀式,現場除了結合鄰近分館設攤推廣閱讀外,更邀請大里幼兒園、青年高中舞蹈社、修平科技大學太鼓社參與,一起舞動閱讀種子,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亦蒞臨現場,親自主持這場溫馨而多元的開館活動。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竹塹五諸羅六大里杙,大里舊稱「大里杙」,隨著時代的更迭,溪南地區益發繁榮與進步,大里分館對街的財政部印刷廠發展出臺灣印刷探索館,為全臺灣第一個印刷產業的觀光工廠,另緊鄰之臺中軟體園區,是大里重要的文創聚落,所以在這文化、商業、科技、創意產業的串聯下,讓大里分館的閱讀資源更加活絡,同時成為民眾最愛閱讀的場所,同時吸引大批民眾,「停」讀閱讀、「聽」讀閱讀、「看」讀閱讀。

然而大里分館從97年設館至今,因館內閱讀空間壅塞,無法提出各年齡層良好的閱讀氛圍。為改善館舍的利用率,讓民眾更喜歡到圖書館,利用圖書館,積極爭取教育部103年閱讀環境改善工程實施計畫,將空間的利用重新檢討,佐以「讀者」使用角度為最大的考量,將原來侷限的空間創造出開闊的閱讀視野。

空間改造後的大里分館非常寬敞,在視覺上有一覽無遺的通透性,一樓的報紙期刊區、樂齡區,有一群社區銀髪族的閱讀鐵粉絲,天天到館享受退休閱讀生活,二樓面積逾140坪的兒童閱讀區,成為小朋友最愛的閱讀所在,另增加青少年專區,附設討論室、視聽觀賞室,成為青少年三五好友共享閱讀的樂趣,三樓開架閱覽區,拆除原有的空間牆,增加館藏面積,也提升更好的閱讀氛圍。

 

林依瑩副市長表示,圖書館是市民重要的休閒與進修場所,好的圖書館會帶動地方繁榮,也會成為城市的象徵。市府期待重新開館的大里分館能提供所有入館民眾感受到圖書館溫馨、舒適的閱讀氛圍,讓每位民眾不論何時來到圖書館,都能感受到像家中的書房一樣的親切感。文化局王志誠局長也強調,大里的人文歷史底蘊非常深厚,許多詩人如渡也、林沈默、李長青等都住在大里。一座城市要起飛,要飛到下一個世紀,書就是城市的翅膀,歡迎民眾多進圖書館閱讀。
 


最後異動時間:2017/4/7 下午 01: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