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16臺中花都藝術季- 花都奇想兒童劇場 夢想起飛
花都奇想~夢想起飛,為響應2016臺中花都藝術季,臺中市立圖書館自10月22日起至12月3日將在豐原分館藝文館、梧棲親子館、霧峰以文分館、沙鹿深波分館、大墩兒童館及新社分館等6個分館舉辦10場次花都奇想兒童劇場,透過借閱好書兌換入場券方式,讓每一位參與者都有機會能欣賞創意活潑的花都主題故事劇,一同享受多元閱讀樂趣。

今於臺中市立圖書館梧棲親子館舉辦記者會,現場有梧棲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師生共襄盛舉。開場由大開劇團和牛欄河劇場帶來精彩節目片段,演繹花都奇想的獨特魅力。大開劇團為今年花都藝術季特別量身打造的全新劇碼《花兒》,是一部傳遞愛、希望與勇氣的獨創作品,巧妙融合演出與互動的說故事劇場形式,讓大、小朋友跟著演員角色扮演、故事接龍,達到閱讀推廣及寓教於樂的目標。牛欄河劇場則以逗趣可愛的真人大頭偶舞蹈吸引大小朋友目光,鼓動現場歡樂氣氛;牛欄河劇場以花都主題所創作的《彩虹花的故事》,結合社區環境與生命教育的意義,同時帶入客家文化多元交流,期望每位參與者都能主動關懷生活的這片土地。記者會也邀請現場嘉賓一同開啟故事百寶箱,象徵豐富多樣化的閱讀喜悅及多采多姿的夢想起飛,傳遞散播更多故事種子,推動臺中成為樂在閱讀的書香城市。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2016臺中花都藝術季以跨界為主軸,透過繽紛的展演饗宴,將文化養分澆灌生活沃土,推展美好事物蘊藏的能量,期待臺中遍地開花。花都奇想兒童劇場帶來的多元節目,更是大小朋友最喜愛的表演活動,以偶戲、物品劇場、真人劇場等不同形式,讓表演藝術走入圖書館空間,打破場域限制,在演出者和親子互動過程中,激發無限想像力,達到人人共賞、共享、共樂的活動目標。此次邀請國內知名表演團體包含:致力跨域藝術創作並開發中部藝文能量的大開劇團、推廣精緻兒童戲劇的九歌兒童劇團、推動偶戲向下扎根的偶偶偶劇團、發展親子創意實驗劇的長毛朱奇想劇場、推動客家藝文及社區劇演的牛欄河劇場,節目精彩可期,希望大小朋友一同領略豐富多樣的花都想像。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表示,閱讀需要向下紮根,透過親子共讀或說故事方式讓親子輕鬆建立互動溝通,兒童劇場演出是說故事的延伸,從生活中的人事物取材,加入創意、想像、肢體表演、音樂、戲劇情節,創造親子話題並增進情感交流,同時達到表演藝術欣賞、生活美學培養、生命教育啟發等目標,讓閱讀為日常生活翻新創意、注入源源不絕的豐富想像,帶領大家從多元藝文展演領略閱讀樂趣。

精彩有趣的系列活動還包含花都閱讀工藝坊,激發親子多元巧思,一同體驗閱讀、創意和創作的樂趣,故事講座則邀請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分享〈繪本跟你想的不一樣〉,以及花都藝術季主題書展,讓大小朋友在書頁翩翩中閱讀綠意花香,相關活動訊息請洽中市圖官網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0/21 下午 03: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