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推動國際閱讀從小扎根 中市邀比利時童書主編翻玩繪本創意

臺中市立圖書館上周觀摩2024臺北國際書展,發揮國際藝文交流能量,今(27)日與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共同合作,邀請到比利時「叩叩叩出版社」(CotCotCot)主編歐蒂爾・芙拉夢(Odile Flament)來到臺中作客,為小書迷們導讀《我的小手指們》繪本,並帶領創意彩繪拼貼活動,現場逗趣溫馨,歡笑聲不斷。

文化局表示,閱讀是孩子成長學習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養分,盧秀燕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閱讀教育和提升市民閱讀力,連續三年投注購書經費達1億元,不但在圖書館廣設兒童閱讀專區,同時每年辦理「閱讀起步走」活動,為家長和嬰幼兒帶來豐富有趣的閱讀體驗,去年兒童讀物的借閱比率佔整體借閱量的52%,顯見閱讀從小扎根的推動成果。

中市圖館長曾惠君說,這次中市圖藉由觀摩臺北國際書展的機緣,獲得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與比利時法語文化區國際關係總署大力協助,邀請到比利時知名獨立出版社「叩叩叩出版社」童書主編歐蒂爾・芙拉夢,她編輯的作品曾獲波隆那插畫獎肯定。透過今日分享比利時《我的小手指們》繪本作品,令臺中的小小讀者跨越語言與國界,深刻感受國際繪本創作魔力。

中市圖指出,《我的小手指們》是由叩叩叩出版社創辦者暨主編歐蒂爾,與知名作家安妮·克拉海一同創作,繪本內容以手指遊戲和聲音說出嬰幼兒的第一句話,讓家長與寶貝透過手勢互動進行閱讀。今日活動由比利時台北辦事處鄒宏平組長與「跟著JOJO學法文」的巫冠蓉老師擔任活動引導人,並邀請四張犁國小學童參與共讀。在歐蒂爾主編引導下,學童們進入比利時奇幻繪本世界,活動現場還準備了一幅大畫布,讓小朋友盡情創作,進行了一場豐富有趣的閱讀體驗。【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4/2/27 下午 03: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