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閱讀開運、知識財富「龍」呼你 中市圖初四開館推新春限定活動

新年祈福,也可以到圖書館「點一盞知識的光明燈」!臺中市立圖書館迎接新春假期,大年初四 (2月13日)開館將推出一系列春節限定活動,只要帶上借閱證到全市45個圖書館借書,開春即可累積知識財富,還有機會獲得各式好禮,歡迎民眾新年到圖書館閱讀走春,讓知識財富「龍」相隨!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臺中市民熱愛閱讀,去年借閱數突破1938萬冊,更創下歷史新高。新春期間,中市圖總館及各分館初四同步開館向讀者賀年,同時規劃各式各樣的新春限定活動,像是「祥龍獻Read、臺中龍賀」活動,將個人證借閱上限由原本的30冊提高至50冊,喜愛閱讀的民眾可以利用春節連續假期快樂暢讀,「書書福福」過新年!

中市圖指出,總館在大年初四開館將推出「開卷有禮好運籤」活動,憑閱讀大富翁10點,即可隨機抽取財運、健康、學業、愛情4款籤詩,有機會抽中餐券、書福米、玻璃餐盒、字母馬克杯等豐富好禮。最受市民喜愛的馬卡龍紙雕提燈,則於2月8日小年夜當天開始於各分館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中市圖說明,大安圖書館首創與圖書館內的土地公結盟,自92年起開放民眾參與認養期刊活動,每年都點亮超過60盞光明燈,今年的「點一盞知識的光明燈」認養期刊活動,更首推線上認養服務,讓熱心市民輕鬆參與。連續多年響應活動的張小姐說,認養期刊不僅能鼓勵更多人到圖書館閱讀,增長智慧,更是造福自己,希望大家一起播下閱讀的幸福種子。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各分館新春限定借書贈禮活動多樣豐富,包括新社分館「阿龍迎新春.借書玩扭蛋」可扭出濾掛咖啡包等好禮,神岡分館「歡喜龍厚禮」贈福袋,外埔分館「龍躍書香 舞新春」送龍年紀念幣,大里分館「紅龍炸春‧喜閱福來」抽開運紅包等。喜歡閱讀電子書的民眾,可把握「四時讀書趣.臺中嗨讀樂」電子書借閱活動,即日起至3月31日借閱HyRead電子書(包含本館館藏與計次服務)達20本以上,還可參加抽獎活動。

中市圖春節期間各圖書館自2月9日(除夕)至2月12日(初三)休館,2月13日(初四)至2月14日(初五)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2月15日(初六)起各館恢復正常開館。詳細活動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https://pse.is/5knlqe)查詢。【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4/2/5 上午 09:4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