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打造安心.無障礙閱讀環境 中市3座圖書館2月啟動耐震補強工程

臺中市積極打造幸福閱讀城市,持續優化圖書館閱讀空間,從2月15日起將陸續進行沙鹿文昌圖書館、豐原圖書館(兒少館)和南區圖書館建築物耐震補強及電梯工程,預計114年1月完工,為市民打造安心、無障礙的閱讀環境。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3座圖書館閉館施工期間服務不中斷,民眾仍可前往臨時服務處或鄰近圖書館運用閱讀資源。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盧秀燕市長上任以來致力推動閱讀平權,打造閱讀城市,除連續三年編列1億元的購書經費外,也逐年編列經費及爭取中央補助優化老舊圖書館。112年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2,300萬元,加上市府自籌1,000萬元,從今年2月15日起進行3間老舊圖書館改造工程,除了提升建築物耐震能力,沙鹿文昌及豐原圖書館也新增電梯工程,讓市民安心享受無障礙的閱讀服務。

中市圖說明,3座圖書館閉館施工期間,將有行動圖書車定期到館駐點,提供圖書借閱服務及說故事活動。此外,中市圖亦推出「四時讀書趣.臺中嗨讀樂」電子書借閱活動,邀請市民善用數位閱讀服務,享受24小時不打烊的電子資源,以及借閱期滿自動歸還的便利服務。即日起至3月31日,只要借閱臺中市立圖書館HyRead電子書(包含本館館藏與計次服務)達20本以上,即可參加抽獎活動,詳細活動資訊可查詢活動網頁(https://hyread.cc/5kfpmk)。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迎接龍年新春到來,包括總館及各區共45個圖書館同步推出「祥龍獻Read 臺中龍賀」借書上限提升活動,即日起至2月29日止,個人證借閱一般圖書上限從30冊提高至50冊,歡迎大家到圖書館閱讀走春,累積知識財富。春節期間各圖書館2月9日(除夕)至2月12日(初三)休館,2月13日(初四)至2月14日(初五)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2月15日(初六)起各館將恢復正常開館。詳細活動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https://pse.is/5jpt7p)查詢。【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4/2/2 上午 09: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