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好學.好玩.好讀的都在這裡 豐原樂齡學習中心春季班1月31日開放報名

快樂學習享受熟齡生活,豐原圖書館樂齡學習中心的「春季班」即將於1月31日開放報名,精彩課程有養生保健、和植物做朋友、手工皂DIY、壓克力療癒畫、手機智慧運用及樂齡讀書會等,多達14堂特色課程滿足各式終身學習目標,歡迎長輩們到圖書館共度閱讀好時光。

中市圖館長曾惠君表示,豐原圖書館為全市29區唯一主辦樂齡學習中心的圖書館,課程豐富多元,結合樂齡者需求和圖書館資源,提供跨齡及全方位的學習場域,推動「代間共學」理念,規劃樂齡族與不同世代一起學習及成長課程,自108年開班來深受樂齡長者的喜愛。本次春季班豐富多元,詳細課程資訊請至豐原圖書館臉書(https://pse.is/5jvzhk)查詢。

豐原圖書館陳主任表示,每次開班報名人潮相當踴躍。其中,80多歲的陳奶奶分享她的小故事,從小家境拮据,小學畢業後進入工廠分擔家計。看到孫子們開開心心就讀大學,她心中一直懷抱著讀書的夢想,在家人的鼓勵下,陳奶奶參加「樂齡讀書會」課程,圓了她的夢想,也結交了一群喜愛閱讀的好朋友,希望更多的好朋友前來報名參加。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市圖各館皆有規劃樂齡圖書區,提供醫療保健、旅遊、文學、史地等各式主題書籍,並鼓勵長者運用圖書館場域分享創意,目前大甲圖書館即展出「永信創齡時代-綻放光芒」蝶谷巴特創作特展,由永信服務基金會日照中心30位平均80多歲的認知障礙症長輩共同創作,展現出長輩們獨特的藝術觀點及豐富的創造力,展出至2月29日,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大甲圖書館臉書(https://pse.is/5jvvcl)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24/1/30 下午 03: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