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迎新年閱讀尋寶趣 「以物易物」免廢市集1月27日南屯圖書館快閃登場

南屯圖書館1月27日(六)免廢市集「以物易物」快閃活動來囉!當天在館內借5本書,即可獲得市集活動入場卷,讓熱愛閱讀的民眾一同在圖書館換寶物,享受愉快的閱讀體驗。此外,還有警察局、消防局、稅務局、動保處及衛生所等南屯的好夥伴,將在現場宣導反詐、消防及稅務等知識,邀請民眾來逛市集同時獲得實用資訊喔。

中市圖曾惠君館長表示,南屯圖書館以「寵物」為館藏特色,讓家有毛小孩的飼主能在圖書館找到各式寵物飼養知識。此次活動更與動保處合作,推薦相關寵物飼養書籍,同時結合電子資源提供更多閱讀體驗,希望民眾透過不同管道學習全方位的知識。

南屯圖書館指出,希望透過「以物易物」活動,喚起民眾對永續環保再利用的重視。本次主要以生活用品、桌上型公仔、各種贈品為主,只要是「沒開過」或是「沒用過」物品都歡迎參與交換,所有物品都是一個換一個,每人最多交換十件物品。

小朋友開心的跟志工阿姨分享,「我帶最喜歡的公仔來交換了,希望公仔有新主人」。先前參與活動的志工表示,圖書館再次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除了呼籲大家要珍惜資源外,看到參與的家長們也藉此機會教導孩子,要懂得惜物也要懂得分享,希望大小朋友一起來尋寶交朋友。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快閃市集活動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當天還有波麗士大人們現場教導反詐3步驟「1聽2掛3查證」,消防局宣導用火安全,稅務局則提供小禮物,只要民眾捐贈113年1月的雲端發票即可兌換,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南屯分館FB粉絲專頁(https://pse.is/5jm8wv)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24/1/26 上午 10: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