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祥龍獻Read迎新年 中市圖112年借閱數達1938萬冊創新高 榜首是這本

愛閱讀的你,這些書都看了嗎?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透過精進數位閱讀策略,積極拓展學校、社區等閱讀通路,112年全市借閱冊數突破1,938萬冊,較111年1,579萬冊成長23%,創下臺中市歷史新高!臺中市立圖書館今(24)日也揭曉112年民眾最愛的實體書與電子書閱讀榜,分別由《不便利的便利店》和《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奪冠。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本市購書經費獲盧市長支持連續三年倍增至1億元,並因應數位閱讀趨勢,積極充實電子圖書館藏資源,推行電子書與閱讀便捷化,加上文化部擴大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使臺中市整體借閱表現再創新高,顯示臺中市豐富閱讀能量。配合春節假期和寒假到來,中市圖從2月1日至2月29日舉辦「祥龍獻Read 臺中龍賀」借書上限提升活動,同時也規劃繽紛多樣的閱讀活動,歡迎大家龍年佳節到圖書館享受閱讀,收穫知識滿滿的大紅包。

中市圖指出,統計去年熱門實體書排行榜,最受市民歡迎的仍是文學、心理勵志和商業理財類書籍。其中心理勵志類《被討厭的勇氣》及人氣作家大師兄新作《孝子》十分搶手;商業理財類《原子習慣》連年上榜,新上榜的《底層邏輯》和《逆思維》不遑多讓。此外,吳淡如與陳重銘合著的《人生實用商學院:培養理財的富腦袋》,也以深入淺出的理財投資觀念獲讀者青睞。

小朋友最愛讀而風靡校園的熱門作品,有廣嶋玲子《神奇柑仔店》、工藤紀子《野貓軍團》、Troll《屁屁偵探動畫漫畫》和原裕《怪傑佐羅力》等系列圖書,帶領小讀者踏進奇幻冒險旅程。親子教育類的熱門書單,則有去年首度上榜的情緒教養繪本,如簡・尼爾森的《生氣爆炸時,怎麼辦?》、艾莉森‧施捷斯基的《要怎樣?才能讓自己不生氣!》等,都是引導孩子認識與管理情緒的好書。

此外,中市圖擁18萬冊的漫畫館藏,其中大雅分館更以漫畫為館藏特色,為喜歡漫畫的讀者提供豐富的選擇。去年搭上國家漫畫博物館於臺中開館的熱潮,電子書借閱排行榜中有許多漫畫作品上榜,除了阿慢的《百鬼夜行誌,塊陶卷》蟬連兩年,謝東霖的台味新作《神明便利商店》和曾獲第13屆金漫獎的《達克比辦案》也首次入榜。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祥龍獻Read 臺中龍賀」借書上限提升活動自2月1日至2月29日止,個人證借閱一般圖書上限將從30冊提高至50冊,歡迎大家到圖書館累積知識財富,快樂過新年!更多活動訊息可上中市圖官網(https://pse.is/5jpt7p)查詢。【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4/1/24 下午 04:4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