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24中市多元閱讀繽紛季開跑 首波戲劇冬令營、科普手作陪你FUN寒假

臺中市立圖書館舉辦2024多元閱讀繽紛季即將於1月登場,以「閱讀.繁花盛開」為主題,在中市圖總館及各區分館推出冬令營、科普手作、母語文化講堂、多元文化探索講座等,希望透過豐富精采的活動,讓閱讀如同繁花盛放欣欣向榮,邀請民眾一同體驗多元文化的奇妙,讓生活更加繽紛多彩。

中市圖館長曾惠君指出,語言是形成文化的基礎,文化的傳承更需要語言的承載,今年活動以「閱讀.繁花盛開」為主軸,期待閱讀力像繁花盛開一樣,繽紛多元、充滿生命力,另一方面也著重於母語的傳承和推廣,帶領民眾透過閱讀瞭解多元族群的人文歷史和生活文化,促進彼此的融合,打開多元文化視野。

曾館長說明,首波活動將在寒假期間熱鬧登場,由總館與1095文史工作室合作推出「微笑南洋-閱讀東南亞」冬令營,舉辦戲劇之旅、味蕾探險、手工藝坊等精采課程,邀請新住民及新二代擔任講師,從故事發想、角色創造到排練演出,帶領參加者學習表演肢體技巧,並深入探索東南亞文化的多樣性和新二代的生活體驗。特別的是,參加學員還可以在課程中製作泰式和菓子「露楚」、越南粽子、印尼皮影戲及越南星星燈等,歡迎兒童和青少年踴躍報名參與。

此外,南區圖書館的「動能履帶車」將以小朋友熟悉的「車子」為主題,揭開履帶傳動與速度的神秘面紗;西區圖書館舉辦「英語繪本講座-科學動手做」,以全英語方式分享繪本中的科學知識,引導幼童享受探索世界的樂趣;葫蘆墩圖書館則推出「多元閱讀學習營」、「英文繪本故事戲劇營」,開闊學生的閱讀視野,獲得故事、文學帶來的知識與智慧。

曾館長說,這屆活動配合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將推出「母語文化講堂」,邀請廖玉蕙、張芳慈及瓦歷斯·諾幹等作家以母語分享創作歷程及閱讀帶來的改變。「來圖書館學母語」活動更將串聯6間圖書館,舉辦客庄慶元宵、囝仔歌唱念學台語、超強母語大挑戰等,培養民眾重視母語和親近多元文化。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2024多元閱讀繽紛季系列活動還有玩桌遊學母語、聽故事學母語、「現在開始說」書展及電影欣賞等,更多活動訊息可至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s://reurl.cc/WqygGO)查詢。【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29 上午 09:0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