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創意轉動.閱讀永續 中市圖攜手中科大創造閱讀新體驗

圖書館不只是知識寶庫,更是青年學子發揮創意的實作場域!臺中市立圖書館今年持續與臺中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合作,由20多位學生為臺中市7間圖書館策劃主題特展,傳達永續、惜食惜福的觀念,展期至12月底,歡迎大小朋友前往各圖書館享受兼具創意與知識的閱讀體驗。

中市圖館長曾惠君表示,圖書館除了是知識典藏及文化推廣的場域,提供民眾靈感、學習、交流及表演的空間,更希望透過持續推陳出新的展覽與館藏行銷,點燃民眾的閱讀熱情。中市圖去年開始與臺中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張國賓助理教授合作,讓圖書館成為青年學子發揮創意的實作場域,多元主題的策展概念和設計創意,獲得讀者熱烈迴響,因此今年再度攜手推出「創意轉動.閱讀永續」策展活動,為大小讀者創造嶄新的閱讀體驗。

「小朋友們,喜歡什麼食物呢?」精武圖書館以「食來不易 惜食惜福」為主題,設計開放式書展遊戲,透過遊戲與閱讀,引導孩子培養正確的飲食觀念,同時懂得珍惜資源,實踐SDGs2終止飢餓目標。參與親子共讀的家長們也藉此教導孩子,「要懂得農民的辛苦,任何食物都不能浪費哦!」

「你看!圖書館裡下雪了!」在中市圖總館2樓展出的「冬日綠洲:植物與聖誕慶祝的盛宴」,策展學生巧妙運用過期活動珍珠板、文宣品結合聖誕元素重新打造獨特的雪景,為民眾帶來冬日裡溫暖心靈的綠植角落,無論讀者是文青風、森林感還是療癒系,都能在圖書館找到療癒心靈的閱讀角落,享受「植」感生活! 

以推廣建築美學為特色的溪西圖書館,則推出「什麼?房子在跳舞?(一起來看歪歪扭扭的奇特建築吧!)」,學生們以奇特建築為主題,介紹世界各地古怪有趣的建築風格,同時設計建築積木體驗區,讓大人小孩一同體驗輕鬆有趣的建築奇妙之旅。此外,還有潭子圖書館「輪轉築跡:單車的演變」、大墩圖書館「氣候萬變」、神岡圖書館「癒見自己」和興安圖書館「與寵物寶貝一起療癒閱讀」等多樣主題特展。

中市圖說明,期待透過青年學子的活潑創意,讓讀者在不同館藏特色的圖書館中,享受創意、永續的閱讀體驗。更多活動訊息可至中市圖官網(https://pse.is/5cp5l6)查詢。【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9 上午 08: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