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讓年輕人來! 太平坪林圖書館攜手勤益科大打造網美閱讀風

    臺中市立圖書館最近將原為國中籃球場的太平坪林圖書館2樓重新改造為青少年閱讀空間,更透過勤益科大文創事業系師生展現創意,利用書籍裝置藝術與彩繪壁畫結合運動意象與閱讀元素,設置網美拍攝牆等文青風打卡熱點,寬敞閱讀空間加上木質書櫃、時尚簡約吊燈以及團體專屬討論小間等設備,讓不少人直呼「充滿年輕人想像力與大膽創意,真是美極了!」
    過去曾是太平國中籃球場的太平坪林圖書館2樓,是許多太平鄉親朋友的共同記憶,為了建立更貼近青少年期望的閱讀空間,中市圖與國立勤益科大文創事業系師生合作進行圖書館2樓空間閱讀氛圍的優化設計,中市圖館長張曉玲特別邀請游惠遠系主任統籌策畫帶領學生社區參與,營造青春活潑的創意發想空間。將「運動意象」和「閱讀元素」結合,取「花葉」與圖書館的特色館藏-「生態」相呼應;木質書櫃的雷雕分類標示牌搭配著暖色系燈光,弧型燈罩的吊燈,透出金黃色光暈溫暖人心。設置的「網美牆」,讓民眾在閱讀之餘也能留下滿滿回憶。
    前來準備期末考衝刺的王姓同學表示,圖書館2樓提供寬敞的閱讀空間,加上與其他圖書館不同的籃球場視覺的地板,還有小空間討論室,在這裡看書感覺很自在。為民眾尋書的張同學來執行學生公共服務,他也認為新空間寬敞大方,青少年圖書分類清楚明瞭,易於找到有興趣的書籍。另外,結合2樓青少年漫畫主題,於1/15-2/15推出「金漫飛young」,讀者對喜愛的金漫獎作品可將閱讀心得投稿,凡投稿者可獲得中市圖「生活好書福」文青包。
    中市圖指出,111年1月23日(日)上午10時更請來臺馬華作家梁金群老師在太平坪林圖書館舉辦飛閱未來講座,以「外國媽媽的多元文化教育」為講題,分享為孩子創造閱讀環境、養成閱讀習慣以及如何啟動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的方法,提供所有家長更多不同的教育觀點,可以了解、認識並進而陪伴青春期的孩子一起成長。
    張曉玲館長表示,圖書館是社區內重要的生活中心,此次太平坪林圖書館2樓改造啟用,也將館藏的質與量大大提升,希望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滿足更多的使用族群。春節期間大年初四開館,歡迎民眾到圖書館「行春」,也提醒民眾出入時請配合防疫措施,一起平安過個知性與感性的春節假期。

【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3/30 下午 12: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