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籃球場華麗變身新潮大書房 中市斥資千萬重新打造太平坪林圖書館

  每個人的青春都有座圖書館!臺中市政府斥資1,500萬元重新打造的太平坪林圖書館二樓閱讀空間,於今(29)日辦理啟用典禮。該空間曾為太平國中體育館,重新規劃設計後除大幅增加閱讀座位,與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師生合作打造青少年閱覽區,並規劃「金漫獎圖書展」,展出得獎經典圖書及漫畫等書籍,成為充滿青春活力的新潮圖書館。市長盧秀燕今日親自出席啟用典禮,期望藉由優化圖書館閱讀環境和增加館藏,讓不同閱讀需求的民眾,都能在圖書館裡找到屬於自己的閱讀天地。
  盧市長表示,太平區人口近20萬人是人口快速增加區域,目前擁有兩處公共圖書館。為了滿足在地民眾對於閱讀資源的需求和對教育文化建設的重視,市府特別編列1,500萬元預算,進行太平坪林圖書館整棟建築耐震補強及室內設計裝修工程。歷經10個月的工期,館舍空間由一樓擴增至二樓,民眾可使用的圖書館面積由490坪增加到710坪,民眾使用率最高的閱覽座位,則由80位增加至160位,有效改善過去館內閱讀空間不足的情況,今日開放啟用剛好是送給太平地區市民一份最好的新年禮物。市府將持續打造市民優質的居住環境,更好的教育文化及社會福利,讓臺中成為幸福的宜居城市。
  「在這裡K書變得好享受!」不少學生來到嶄新的太平坪林圖書館,看到充滿綠意的窗景加上文青咖啡廳氛圍,都興奮不已。文化局長陳佳君說,太平坪林圖書館前身為太平國中體育館,為呼應這段屬於太平人的回憶,此次增設的二樓空間特別融合閱讀與運動兩大元素,採立體錐形三角屋頂設計,塑造圖書屋意象。透過大面窗設計導入戶外綠意,牆面以骨架搭設,並保留原始籃球場鋪面地板,用具歷史記憶的建築場館,設計符合青少年的想像空間,希望讓青年學子在這裡留下青春洋溢的閱讀記憶,感受到太平坪林圖書館的「青春閱讀讚」!
  市立圖書館與鄰近的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師生攜手合作,以知名漫畫《灌籃高手》為靈感,將現場空間延伸利用設置籃框,呼應原本的籃球場特色及設計網美牆,期待民眾對閱讀的想像也能如運動員馳騁在籃球場一樣,盡情揮灑熱情,博覽館內的豐富藏書,同時營造老中青三代的共同生活記憶。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臺中市為幸福宜居城市,台中共有三大親子館與圖書館共構,包括梧棲親子圖書館、北屯兒童圖書分館,還有今日重新開張的太平坪林圖書館。為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結合臺中e指通和手機APP借書,提供多種數位服務,讓不同閱讀需求的族群都能在圖書館內找到屬於自己的閱讀天地,歡迎民眾到太平坪林圖書館感受「青春閱讀讚」!
  今日啟用儀式,包含盧市長、市議員李麗華、市議員賴義鍠、文化局長陳佳君、太平區區長許貴芳、多位市政顧問及在地里長、市議員蔡耀頡服務處代表、市議員張玉嬿服務處代表、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勤益科大文化創意事業系主任游惠遠及師生等多位社區民眾出席。

【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3/30 下午 12:1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