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探索文字與圖書的前世今生 即日起於中市圖外埔、梧棲親子圖書館展出「印刷字造」

    從文字書寫到印刷、成冊,一本書是如何完成知識傳遞的漫長旅程呢?臺中市立圖書館為帶領民眾一窺漢字、印刷與圖書的發展歷程,即日起至111年1月13日止在中市圖外埔圖書館與梧棲親子圖書館辦理「印刷字造」公共圖書館巡迴展,結合特展、書展、互動教具與桌上型益智遊戲,邀請民眾前往參加,一起探索文字與圖書的前世今生。
    中市圖表示,本次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策劃之「印刷字造」特展,帶領民眾深刻瞭解文字的誕生、印刷技術的演進,由雕版印刷進步至今日3D列印技術,以及紙質修復知識等,並推出「製造文明」主題書展,展出150本與文字、印刷、版印設計及文明歷史等相關圖書與童書。除了內涵豐富的展覽外,前往觀展的民眾還可以體驗、操作「印刷體驗教具箱」、「漢字演進教具箱」,進而認識凹版與凸版印刷的區別、漢字的造字原則與六書字體。最特別的是,還有印刷博物館特別設計的「呃搞印刷桌遊」,藉由桌上型益智遊戲,以趣味的方式,認識印刷文化。
    數千年來文字的演變與印刷術的出現,成就了知識的傳播、文明的加速進展,本次巡迴展結合展覽、主題書展、互動式教具與及團體型桌遊等多元方式,歡迎各年級學生到外埔圖書館、梧棲親子圖書館閱讀之餘也不忘參觀展覽,從靜態的展出到動態的實務操作,學習文字、印刷術與文明的演進。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指出,本次巡迴展首展特別安排於今年7月甫擴建啟用、具有「閱讀小白宮」美名的外埔圖書館舉行,內部空間通透明亮,窗外可遠眺山景,民眾到此看展可享受山景相伴的閱讀樂趣;梧棲親子圖書館則非常適合家有0至6歲的親子家庭前往,館內典藏許多國內外繪本童書,親子可共同看展認識文字、印刷術的發展歷程,觀展之餘不妨在館內挑選好書一起共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外埔圖書館及梧棲親子圖書館,感受在圖書館內看展、閱讀的氛圍及優質的閱覽服務體驗。
    中市圖為落實防疫,請民眾參加活動時,務必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實聯制等防疫措施,共同安心享受豐富的藝文生活,更多圖書館活動訊息請上中市圖官網查詢(https://reurl.cc/mveKMA)。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27 上午 11:1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