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書館一館一展 串起知性小旅行

    中部地區民眾每年最期盼的閱讀盛會-臺中閱讀節生活好書福系列活動已陸續登場,其中「書福有藝思~一館一特色展」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於中市圖各館展出,44間圖書館「館館有特色」,將在地文化產業特色及圖書館藏結合,讓讀者進到圖書館不只享有豐富閱覽資源,更可欣賞閱讀結合在地元素的特色展覽,歡迎民眾一起到圖書館看展、閱讀,感受「生活好書福」,來場知性的小旅行。
市立圖書館表示,「書福有藝思~一館一特色展」串聯44間圖書館,以各館館藏特色或在地文化元素發想,透過館方精心策劃展現蓬勃、獨特的閱讀魅力。總館於2樓解憂書房溫暖呈現「癒見幸福」,歡迎讀者走進療癒系的主題餐桌,翻開能療癒心靈的那本好書。
    此外,大肚分館結合在地產業,打造「尋找蜜蜜基地」展覽,讓民眾透過閱讀認識蜂蜜的故事及大肚地區的良品好物;沙鹿深波分館推出「BOOK思藝電影開麥拉」,透過特色館藏「電影」並結合周邊道具,營造電影時光走廊,讓民眾走進圖書館猶如走入電影院,感受不一樣的閱覽氛圍;烏日分館本次結合鐵道文化館藏,營造「閱讀列車派對」,將展覽布置成一輛閱讀列車,並設置祝福亭,提供閱讀列車車票供民眾書寫祝福話語,懸掛於祝福亭內為心愛的家人朋友祈福。
    享受閱讀輕鬆袋著走,市立圖書館各館同步推出「書福袋著走」系列活動,每一份書福袋內皆裝著館員精心挑選的3本好書,書袋主題包含悅讀親子超能力、親子教養妙錦囊、各館特色館藏等,民眾只要選擇主題就可輕鬆把館員精選圖書帶回家,並可獲得中市圖專屬提袋,各館限量100袋,請民眾把握機會。更多書福節活動訊息請至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s://reurl.cc/Kr50VR)查詢。
    迎接耶誕佳節,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耶誕月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至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及各藝文場館網站掌握最新活動訊息。即日起「臺中文化小尖兵」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同步推出12月藝文活動懶人包及耶誕節閃光約會特輯,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將iPad、Lamy鋼筆等好禮帶回家!為落實防疫,請民眾參加活動時,務必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實聯制等防疫措施,共同安心享受豐富的藝文生活。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10 上午 11:2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