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臺中閱讀節生活好書福-探索藏書票的秘密

  由臺中市立圖書館舉辦的「2021臺中閱讀節-生活好書福」系列活動,今年首度以「紙上寶石-藏書票」為主題,自即日起在總館辦理「紙上寶石展」,除了展出來自各國和臺灣的珍貴藏書票,並設計四款具臺中意象的特色藏書票提供民眾借書蒐集。市圖表示,緊接著12月還有「書福有藝思一館一展」壓軸活動,以及12月25日於北屯區四張犁公園舉辦的「公園書福市集」,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閱讀的幸福感。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今年臺中閱讀節藉由介紹書的身分證「藏書票」,帶領民眾回到復刻版的閱讀美好時代,自11月起連續兩個月於總館展出國際及臺灣主題藏書票相關藏品,並推出藏書票講座、DIY及兌換活動等,引導愛書人發揮創意做出自己專屬的藏書票,從多元面向體驗藏書票之美。展覽期間並推出藏書票有獎徵答,每月抽出100名幸運得主,可獲得特色藏書票提袋乙個。民眾只要觀賞展覽,填寫學習單後投入專屬活動箱,就有機會把限量藏書票提袋帶回家!

    中市圖指出,為了鼓勵市民享受閱讀之樂,即日起全市44間圖書館同步推出臺中特色藏書票,展現臺中山、海、屯、城意象之美,民眾只要借閱10本書籍即可兌換藏書票乙款,一套總計四款可供收藏。12月份起各圖書館推出「書福有藝思-一館一特色展覽」,民眾可規劃臺中市輕旅行,到各圖書館看展覽、聽講座和收藏臺中意象藏書票。此外還有12月25日於北屯區四張犁公園舉辦的「公園書福市集」、圖書館e學堂、書福袋著走等活動,歡迎民眾一起從閱讀中找回生活的單純與美好。更多活動訊息可至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s://reurl.cc/Kr50VR)查詢。

    臺中購物節,拿振興券抽現金!天天抽五千,週週抽十萬,月月抽百萬,以及市民限定獎金,逾三億現金,還有壓軸精品好宅等你抽!詳情請至臉書搜尋:臺中購物節,歡迎全國民眾來臺中消費抽大獎,更多資訊可至官網查詢:https://funtaichung.tw/2021shopTaichung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26 上午 08: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