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以書會友讀出自己的Style 臺中市讀書會論壇分享閱讀的多元創意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臺中市立圖書館和臺中市山海屯故事協會今(7)日共同舉辦「臺中市讀書會論壇」,邀請具有多年讀書會運作經驗的黃瑞汝、鄭俊德和凌健老師,以及山海屯故事協會、一二讀書會、心耕讀書會,共同分享讀書會實務心得與成功案例,鼓勵各讀書會伙伴們展現創意,讀出自己專屬的Style!現場共有超過80位臺中市各讀書會團體及對讀書會有興趣的民眾參與交流,互動熱絡。
  臺中市目前總共有69個讀書會團體,許多讀書會運作超過20多年,成員溫暖共學攜手成長,累積豐富的讀書會成果與經驗。擁有山海屯故事協會會員同時也是市圖總館故事志工的林宜瑩表示:在讀書會跟志氣相投的夥伴分享閱讀心得、共同成長,這些經驗日成為日後在說、演故事時很好的養分。
   本次論壇首先由身兼性平專家以及讀書會推動者的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黃瑞汝理事長,以「閱讀中遇見性別」分享性別主題閱讀案例,以及如何將性別平等的觀念落實在閱讀及日常生活之中;知名線上讀書會創辦人鄭俊德以「閱讀的一百種可能」為主軸,與在場夥伴分享如何透過網路將閱讀能量傳達出去的經驗與心得,讓閱讀成為日常的美好;台灣公益CEO協會理事長凌健則以「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為題,分享參與讀書會的過程,無形中可協助自我拓寬視野,找到屬於自己的座標和方向。此外,「臺中市山海屯故事協會」、「臺中市一二讀書會」及「臺中市心耕讀書會」也大方分享經營讀書會的實務經驗,讓有心營運、參與讀書會的現場民眾,獲得許多寶貴的知識與能量。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自盧秀燕市長上任以來,即提出「閱讀是臺中市文化的根本」,希望積極推動發展臺中市獨特多元的閱讀風貌。臺中市每年編列100萬元經費扶植各讀書會,鼓勵創新形式的閱讀活動和多元議題的討論,目前正受理補助案申請,歡迎臺中市的讀書會踴躍提案。另外,市立圖書館也提供民眾許多便捷的閱覽服務,如使用捷運通勤往返的民眾,可在松竹捷運站利用自助借還書站借還書籍;結合臺中E指通數位市民虛擬卡及手機APP,民眾只要帶著手機出門,隨時可到圖書館借還書籍;市立圖書館也提供設籍台中的公私立學校、機關團體申辦團體卡服務,一卡最多可借500冊讀書,歡迎多加利用。除了館內服務,今年閱讀起步走活動圖書館更積極走入社會好宅推動親子共讀理念,接下來還有11/14(日)、11/21(日)依序在豐原安康、太平育賢兩處舉辦共讀活動,邀請設籍臺中家有0-5歲的親子家庭共同參與,分享親子閱讀樂趣。
  文化局指出,臺中讀書會發展歷史悠久且篷勃發展,每個讀書會從主題、活動類型、會員屬性等,各自展現不同風貌,顯示出臺中市讀書會的多元活力。市立圖書館除每年補助讀書會推動閱讀活動、購置主題書籍之外,各讀書會更可視需求規劃安排專題講座、培訓課程、領讀人培訓,並邀請專業講師授課、分享讀書會帶領技巧等,歡迎有興趣的讀書會團體自即日起至11月16日前踴躍提案申請。相關訊息可至市圖官網查詢:https://reurl.cc/gzxKD7
  今日論壇活動包括文化局長陳佳君、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及李天生議員親自與會,林碧秀、蘇柏興議員服務處也派代表出席表示支持。
臺中購物節,拿振興券抽現金!天天抽五千,週週抽十萬,月月抽百萬,以及市民限定獎金,逾三億現金,還有壓軸精品好宅等你抽!詳情請至臉書搜尋:臺中購物節,歡迎全國民眾來臺中消費抽大獎,更多資訊可至官網查詢:https://funtaichung.tw/2021shopTaichung

【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3/30 下午 12:2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