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大富翁

閱讀大富翁
常見問答

Q1:閱讀存摺中的「閱讀財富」是什麼?

A1:「閱讀財富」是將個人借閱過的書籍,透過書籍定價在借閱歷史的累積中,形成個人獨特的閱讀財富,此閱讀財富亦為智慧財富。臺中市立圖書館希望透過此閱讀財富的象徵,分享閱讀本質的美好與其深度意涵,更為讀者帶來不一樣的閱讀體驗。

 

Q2:如何參加「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活動?

A2:只要您有臺中市立圖書館(或國資圖一證通用)個人借閱證或家庭借閱證,於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各分館、和平區立圖書館、自助借還書(機)站及行動圖書車借閱圖書,借1本書即於數位存摺產生 1 點(不含續借),每日每證最多可集 30 點。集點作業流程參考如下圖:

 

 

Q3、不同借閱證的借書冊數可以合併計算嗎?

A3:不同借閱證的借書冊數不可合併計算,如甲證借 7 本書,乙證借 8 本書,則甲證得 7 點,乙證得 8 點。

 

Q4、我要如何查詢我的數位存摺點數?

A4:登入本館館藏查詢系統「我的書房」中,即可在「閱讀存摺」功能下查詢點數明細;亦可使用中市圖 APP,於選單上選擇「閱讀存摺」,即可查詢點數明細。


 

 

Q5、為何我無法在手機 APP 看到閱讀存摺功能?

A5:如您於手機 APP 未看到閱讀存摺選單,請您更新 APP 後即會顯示。

 

Q6:我的閱讀存摺沒有顯示我的閱讀點數,該如何處理?

A6:無論使用自助借書機(站)或臨櫃借書,皆自動產生數位閱讀點數。如您當日借書未出現閱讀點數,請洽各館服務台提供資料以便查詢。惟請注意每證每日最多可集 30 點,超過者不計入。

 

Q7:數位閱讀存摺點數若遺失可以補發嗎?

A7:數位閱讀存摺點數於借入圖書時自動產生,不用擔心遺失。

 

Q8:不同借閱證的數位點數,可以累積在同一張借書證的數位存摺內嗎?

A8:不同借閱證的數位點數,不可累積在同一張借書證的數位存摺內,每張借書證各自累積其專屬之數位存摺閱讀財富。

 

Q9:使用自助借還書機(站)借書也可集數位點數嗎?

A9:使用自助借還書機(站)借書時,直接於個人數位存摺產生點數,並可於本館館藏查詢「我的書房-閱讀存摺」頁面中查看個人數位點數資料。

 

Q10:借閱視聽資料可以參加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活動嗎?

A10:凡借閱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各分館、和平區立圖書館、自助借還書(機)站及行動圖書車之館藏,包含實體書、CD、DVD、漫畫、期刊等,均可參加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活動,借書時皆自動產生數位點數。

 

Q11:預約書可以參加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活動嗎?

A11:預約書於取書當日,借閱 1 冊即可參加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活動。如預約取書 2 冊,另借閱取書館之館藏 3 冊,合計共 5冊,可得數位點數 5 點。

 

Q12:在行動圖書車借書可以參加數位閱讀存摺集點嗎?

A12:在臺中市立圖書館所屬之行動圖書車借閱圖書,也可參加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活動。

 

Q13:如果當天用自助借書機借書,又臨櫃借書,點數能合併計算嗎?

A13:可以,不論利用自助借書機或臨櫃借書,點數皆自動計入該借閱證之數位閱讀存摺。

 

Q14:「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抽獎機會如何計算?

A14:凡借閱滿 50 冊實體書籍,系統會自動計算 1 次抽獎機會;每季累積上限 5 次,借越多抽獎機會越多!!!

 

Q15:從哪兒可得知「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活動兌換獎項、兌換地點及所需點數?

A15:「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活動兌換獎項、地點及所需點數,均會公佈於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我的書房-閱讀存摺。

 

Q16:如何兌換集點獎品,有沒有什麼規定?

A16:請登入中市圖手機 APP之「閱讀存摺」,或登入本館館藏查詢系統「我的書房-閱讀存摺」中,查詢符合兌換點數資格
之獎項後,即可至希望兌換獎項所在之館別服務台,現場示出借閱證或中市圖手機 APP 兌換條碼排隊依序辦理兌換。

各項獎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每人每日限兌換2個獎品,另同品項獎品每人限兌換2個(獎品上架期間內)例如:已兌換紙巾2包,已達該品項可兌換數量
上限,無法跨館跨日再兌換。

兌換作業流程參考下圖:

 

 

Q17:如何參加「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抽獎活動呢?

A17:只要您有臺中市立圖書館(或國資圖一證通用)或家庭借閱證,於活動集點期間借閱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各分館、和平區立圖書館、自助借還書(機)站及行動圖書車之館藏,每借閱滿 50 冊即可獲得 1 次抽獎機會,滿 100 冊獲得 2 次抽獎機會,由系統自動計算,每季最多可獲得 5 次活動抽獎機會。抽獎作業流程參考下圖:

 

 

Q18:「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活動何時辦理抽獎?

A18:「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活動每季結束隔月 15 日前依據上季借閱符合抽獎資格之讀者名單,抽出得獎者(例如:113 年 7 月中旬抽出 113年 4-6 月符合抽獎資格之讀者)。歡迎大家多借書多閱讀,除能充實身心靈,更能增加中獎機會(前一季抽獎機會如未中獎,則不再累計)。

 

Q19:請問從哪裡可以知道抽獎獎項及得獎名單呢?

A19:請參考圖書館粉絲專頁和官網公告,以本館公告為準:

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 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

臺中市立圖書館-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ityLibrary/

 

Q20:要如何領取「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集點抽獎活動獎品?

A20:「閱讀大富翁-數位閱讀存摺」抽獎活動得獎者,本館將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敬請得獎者攜帶借閱證及身分證件,至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領取獎品,並填寫領獎收據等相關資料。如為代領,需請中獎者填寫代領授權書,並請代領者攜帶中獎者與代領者雙方身分證正本,至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領取獎品。如接獲通知逾 30 日未領取獎品,視同放棄。領獎辦法詳見抽獎得獎名單

最後異動時間:2024/4/1 下午 04: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