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解憂書房

閱讀解憂書房
療癒新書

閱讀解憂書房新到圖書報馬仔!歡迎借閱!
館員自新到圖書中精選符合書目療法效用的情緒療癒繪本或心理自助書,與您分享,
如果您也跟書中主角擁有同樣的情緒困擾,不妨到閱讀解憂書房來場療癒閱讀,聆聽心的聲音!
 
療癒新書清單(2023/10/27更新)
序號
書籍資訊
簡介
類型
借閱連結
1
你真的可以選擇不原諒:第一本以受害者為中心的經典解析,用正確的視角陪伴受害者成為我們的好鄰舍,在黑暗中散發榮耀/金泰京著 , 梁如幸譯
從受害者角度解析當事人面對傷痛的過程及遭遇的困難,選擇不原諒,是受害者帶著創傷、努力奮戰的過程,讓我們好好陪伴,給予他們關心和支持,多點善意、幫助他們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
心理自助書
2
刺蝟的願望/敦.德勒根(Toon Tellegen)著 , 祖敷大輔圖 , 林敏雅譯
刺蝟想邀請朋友來家裡,卻又產生許多擔心,擔心自己的家是否夠整齊、擔心招待不周……
如果你也跟刺蝟一樣擔心被討厭、習慣預想所有未來的事情,請看這本充滿詩意的作品,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
療癒小說
3
草蜢的幸福雜貨店/敦.德勒根(Toon Tellegen)著 , 祖敷大輔繪 , 林敏雅譯
草蜢經營著一家無所不賣的雜貨店,因應各種動物的需求,為大家帶來幸福。每個人渴求的幸福也許不盡相同,但都期待遇見生命的美好,讓我們一起思考幸福的真諦吧!
療癒小說
4
內心封閉時代的街角諮詢室/東畑開人(Towhata Kaito)著 , 張智淵譯
作者把心理諮商過程中遭遇的人們,及人們的各式各樣的心理變化,透過日常札記的形式向我們娓娓道來。形形色色的人們,內心或封閉、或消失,或無處安放,如同我們日常生活的縮影,提醒大家偶爾也要回頭看看心靈深處,找回你曾經忽視但卻重要的一切。
療癒散文
5
自我照顧百寶箱:100個與壓力和平共處的自救提案/伊藤繪美著 , 細川貂貂繪 , 洪于琇譯
當壓力讓你喘不過氣的時候,這裡有100個與自我照顧的提案推薦給你
這些提案由10個章節及10種方法組合而成,請依照自己的身心狀況,跟著心理師循序漸進安穩內心,營造舒適美好的人生!
心理自助書
6
那些消失的事/碧翠絲.阿雷馬娜(Beatrice Alemagna)文.圖 , 王卉文譯
許多東西會消失、會改變,在我們生活中留下足跡轉瞬間卻無影無蹤,讓我們學會面對放手、學會成長、學會面對情緒的波動,但總有一件事深藏在我們心中,成為永遠……
療癒繪本
7
麥基先生錯過巴士的那一天/菲立普.史戴(Philip C. Stead)文 , 艾琳.史戴(Erin E. Stead)圖 , 劉清彥譯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睽違十年的續作!
從麥基先生錯過巴士開始,讓人見證一段暖心的友誼,就像我們諸事不順的時候,身旁好友的陪伴給我們助力及面對困難的勇氣,請相信只要共同面對,我們終能抵達美好。
療癒繪本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27 下午 02: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