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世界閱讀日

世界閱讀日
2017

活動論述

        世界書香日源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一個「玫瑰與書籍」的浪漫傳說,至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宣布4月23日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或稱為世界閱讀日),鼓勵人們關注閱讀相關議題。

        於此具有象徵意義的日子,2017年中市圖舉辦3-4月舉辦「愛書,沒有理由」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讀吧!臺中~戀上書的十種幸福」記者會,及「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大型活動;6-11月舉辦「閱讀散步系列活動」,包括走讀集章、閱讀散步市集。


 

閱讀散步系列活動

本活動是106年「世界閱讀日」延伸串聯計畫的活動之一
世界閱讀日源於中世紀西班牙「玫瑰與書籍」的浪漫傳說,至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宣布4月23日為「世界圖書與版權日」(或稱世界閱讀日),鼓勵人們關注閱讀相關議題。
今年臺中市立圖書館除了在4月23日舉辦「船歌羅曼史 情迷書香日」活動,也希望延續這個重要日子的意義,因此誕生了「閱讀散步系列活動」。

「閱讀」就像一次愜意的散步。希望您也能在閱讀中,自在行走。

★閱讀散步市集

讀書X聽音樂X玩手作

圖書館、出版社、手作品牌以閱讀為主題,逗陣玩市集,歡迎來一起悅讀午後時光!
由圖書館、出版社、圖文創作與手作者聯合組成的市集,搭配闖關等活動帶給民眾不同的市集體驗。還有精彩的音樂表演、DIY體驗等

音樂演出:馬韻如、小仰角樂團、臺中家商心緣吉他社、加一吉他、克里夫。

◎本活動分為書展、講座暨讀書會、市集、走讀集章四大部份:

2017閱讀散步系列活動

2017閱讀散步海報

★走讀集章

本活動在臺中市各閱讀據點放置專屬手刻設計印章,集章的同時進行臺中走讀小旅行!

走讀集章海報


「讀吧!臺中~戀上書的十種幸福」記者會

       繼「愛書,沒有理由」 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與書一見鍾情的邂逅後,為讓結訓學員對閱讀的愛戀情思持續「發燒」、為透過閱讀倡導建立城市「悅」讀的氛圍、為廣邀市民踴躍參與即將到來的大型慶典活動,特別於世界書香日前夕,舉辦「讀吧!臺中∼戀上書的十種幸福」記者會!


「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活動

世界書香日源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一個「玫瑰與書籍」的浪漫傳說,至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宣布4月23日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或稱為世界閱讀日),鼓勵人們關注閱讀相關議題。

於此具有象徵意義的日子,2017年中市圖舉辦「愛書,沒有理由」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讀吧!臺中~戀上書的十種幸福」記者會,及「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大型活動。

 

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海報

「愛書,沒有理由」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

臺中市立圖書館辦理「愛書,沒有理由」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邀您共同體驗讀書會的「組織與運作、選材與解材、方案與設計」入門課程。透過簡單、有效的讀書會專業培訓,培植多元型態讀書會領導人才,讓我們共同灑播書香的種子。期待臺中城市閱讀遍地開花,更多市民對書「一見鍾情」。

  • 世界書香日與會來賓大合照(公版)
    幼兒園小朋友演出小矮人情境劇鼓勵閱讀(公版)
    民眾可至圖書館及獨立書店走讀集章-隱藏版印章也將於市集登場(公版)
    船歌讀書會閱讀日月湖(公版)
    詢問
    閱讀日月活動四處可見民眾閱讀
  • 標題 檔案下載
  • 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 簡章 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 簡章(1).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0/4/29 下午 03:10:00
TOP